暨阳名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希宝:砥砺前行,且思且行

【来源:学生通讯社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6-12  浏览:


个人简介:王希宝,男,经济管理系会计学141班班长,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曾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商务类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微积分)竞赛经管类二等奖,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学院第二届汉语口语竞赛一等奖,学院第七届应用文写作大赛二等奖,军训先进个人等荣誉。

迷茫青春 踏梦而行

对于王希宝来说,跨省上学是他所遇到的一大难题。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环境求学,全新的大学生活让他对自己的未来感到一丝迷茫和惶恐,在这个漫长的低谷期中,他站在人生的岔路口,犹豫着,彷徨着,不断地问着自己究竟应该怎么做?幸运的是,他的辅导员和室友一直陪伴着他,帮助着他,关心着他,让他感受到了温暖,渐渐走出低谷期,向着那光明走去,忘却了自己的迷茫,在那段时光里,王希宝逐渐懂得所谓两难的选择,难在内心的坚持,难在是否全力以赴,但重要的是有师友的陪伴鼓舞,让他重新拾起了最初他一直追寻的梦想。

谁的青春不迷茫,我们都一样。最重要的是不要逃避,勇敢地面对和前进。没有谁能够知道前方等待着自己的会是什么风景,全力以赴地去打拼一番,为之努力,即使将来失败了也不虚此行。

坠落在这个世界本是为了生存。为追求美好的人生,而在生命中奔波、劳累。这是命运对我们的考验。“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生命唯有经过磨砺才具价值,才会厚重,才能承载。唯有如此我们的人生才会完美,唯有如此生命才能走下去。

仰望星空 为梦拼搏

卡莱尔曾说: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能力。随着高考的落幕,王希宝来到了离家遥远的浙江,在暨阳学院,他开始了专属于他的追梦新旅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点。”这是他的座右铭,时时刻刻提醒着他不忘初心。

度过低谷期的他,开始有了追求,规划好了大学四年的人生目标,踏实诚恳,勤奋努力,朝着考入学校本部这个目标不断拼搏前进。虽然最后没能进入本部,但获得国家奖学金可以说是对他努力的最好证明,砥砺前行,且思且行。正如他自己所表述的那样,人生需要尝试,需要挑战,让自己的生活中充满着惊喜。为了可以更好的提升自己的能力,王希宝在完成自己基本功课的同时并开始着手准备参加各种竞赛,大二参加了数学类的竞赛和技能类专业竞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硕果累累,是对自己所付出的努力最好的回报。回首过往,相信王希宝必定会笑着说自己从未虚度时光。

逆流而上的鱼儿,一路过险滩、趟急流、穿渔网、躲水鸟、过山涧、挤石隙、上高原、览冰川、虽结局并不圆满,但鱼儿可能并不后悔。因为美在过程,人生亦如此,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拼搏出的精彩与辉煌。用不朽的斗志来实现个人理想,用拼搏成就自己的梦想。

宁静人生 心如止水

采访过程中,王希宝的一句话让人印象很深刻,“我是个普通平凡的人,我喜欢安静,真正的安静,来自于内心。”一颗躁动的心,无论幽居于深山,还是隐没在古刹,都无法安静下来。心不是招摇的树枝,而是静默的根系,深藏在地下,不为尘世的一切所蛊惑,只追求自身的简单和丰富。浮躁世界的红尘滚滚,惟愿内心清风朗月。

他犹如一杯白开水,没有碳酸饮料入口的刺激,也没有果汁饮料入口带来的甜腻感,淡而无味,却能使人止渴。他怀着最初的那份纯真,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的前进。

喜欢散文,喜欢听音乐,喜欢跑步,享受和朋友一起聊天的时光,乐意出去走走,看看大千世界,这就是王希宝,一个典型的文艺小青年,也就是这一颗文艺的心,造就了他不忘初心的志气。纵使离家千万里,也不忘为梦拼搏,闯出属于他的一番天地。

对话:

学通社:你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什么?在人生的这一转折点上,对未来有何种憧憬?

王希宝:现阶段,我希望能抓住大学的尾巴,不错过大学的风景。生活中,多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学术上,希望通过自己努力考研,考进自己理想的学校,给学校、给自己、给大学生涯一份满意的答卷。对未来无需担忧,每每向前一步,路则会越走越明朗,越走越成功!

学通社:学习、生活、工作三个方面的事情发生冲突,你是怎样协调的?

王希宝:首先要送大家一句话是毛主席说的:学生以学为主,兼学别样。就是说在大学里,不管有多自由,有多少活动,都不要忘了你是学生,你的主业是学习。所以当你的学习和社团活动产生冲突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不要落下学习,之后再抽时间去忙社团的事情。

学通社:请问你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吗?

王希宝:大学一定要有规划,早早树立自己的目标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特别有好处。可以多多参加比赛锻炼自己。比如英语演讲等比赛可锻炼自己演讲能力与临场发挥能力,数学竞赛等可以锻炼自己基本素质能力,还有很多团队类型比赛可以锻炼自己的团作合作力,多多参加比赛使得自己多方面能力受到锻炼。

                    (学通社  张颖寅 杨濠)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傅浙锋:青春岂不惜,行乐非所欲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蓝青: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