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名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傅浙锋:青春岂不惜,行乐非所欲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6-16  浏览:


个人简介:傅浙锋,男,园林艺术系园林创业实验131班学生,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党员等荣誉。

谁的青春不迷茫

青春很美好,但是那只存在于言情小说中。大多数人的青春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迷茫。有一句话你的人生取决于你的选择,怎么样的大学生活取决于怎么样的目标。傅浙锋就是这么一个有着自己坚定目标的人,进入大学后他开始展现了与别人不一样的一面,在别人迷茫堕落的时候,他有着自己奋斗的目标,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

迷茫的大学生活里我们可以去图书馆学习,去寻找正确的学习方向。要知道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人可以不“读书”,但不能不读“书”,除了去图书馆的,在社交方面傅浙锋也是从不落后的,社团是傅浙锋大学生活里重要的一部分,傅浙锋说他曾经在社团的广播站工作过,这对他来说这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参加这个社团后,他认识了不同的人,扩大了自己的交际圈,对他来说广播站的工作并不只是工作,也让她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也锻炼了当时的他,可谓颇有收获。傅浙锋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的就是:“现在站在什么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往什么方向移动。”

坚定自我,乐观面对

大学生活“改变”说不上,但让我认清了不少事情,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外面的人与事,都让我对一些东西的认知度提高了不少,大学是个小社会,要知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我们还需要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拥有自己想要的未来,人不能不读书,所以即使到了大学了也不要放松自己,要付诸行动,否则就只能在原地踏步。

这是傅浙锋对这大学四年的体验,大学四年,他尝试过很多,回想起来还是会觉得有些事情有遗憾,但是他并不后悔,对于许多事情他都会乐观面对。在他看来,只有经历过失败了,才能让他自己更好的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他一直相信、只要把握机会,坚定自我,就不会让自己后悔。

作为一名大学生,但他有着与他人不一样的坚定的信念,工作前他都会先认清自己的路,认定了就会坚持不懈的继续下去。倘若学习与其他方面的事情有冲突,他会先视情况的轻重,按自己的要求择重而行,尽量让自己调节过来,如果真的调节不过来也会下一次找时间弥补。

苦尽甘来,笑傲群芳

随着寒冬的离去,很快将迎来6月的大学毕业季。毕业生们苦尽甘来,只为笑傲群芳。傅浙锋说:“马上要结束大学生活进入社会了,觉得自己在大学里的努力很值得。在工作前认清自己走的路,找到了正确的路就坚持走下去,不然从前的一切努力都会是白费。”

“下一个目标就是为了自己的工作继续努力,要随时看清自己的处境,随时改正错误。”别林斯基曾经说过:一切真正的和伟大的东西,都是淳朴而谦逊的。傅浙锋谦虚认真,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从点点滴滴入手,慢慢积累,不管遇到怎么样的情况都会调节好自己的状态和心理。也许正是他这样的学习态度,造就了他今日的成就。

青春岂能不珍惜,耽于行乐的生活不是傅浙锋想要的。也许曾经迷失过方向,也忘记过初心。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自己经历过才知道这一切有多么的来之不易,才会去珍惜眼下的生活。

对话

学通社:当你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你通常是怎么做的?

傅浙锋: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我首先自己尝试找办法解决,毕竟现在条件还是很便捷的无论是网络还是书籍,再不行我会找同学或老师。大学四年下来,我学会了不少,让我知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还要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提升拥有自己想要的未来的可能性,而且人可以不“读书”,但不能不读“书”,但也不可光说不练,不然不改变永远都是原地踏步。

学通社:马上要毕业了你会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去面对崭新的工作生活?

傅浙锋:我工作前认清自己走的路,凡事去试试,认清了就坚持,不然一切都会是白费。

学通社:可以分别针对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提一些建议吗?

傅浙锋:好好珍惜大学的时间,特别是大四之前的时间,多学点东西无论是否是自己专业的,工作上就是态度和心态调整好就好,要为自己而活,多出去走走。

                           (学生通讯社  陈柳杉  张寅颖)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连婉萍: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希宝:砥砺前行,且思且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