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阮雯敏:青春不散场 梦想再起航

【来源:园林艺术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7-04  浏览:


个人简介:阮雯敏,女,中共党员,园林艺术系园艺设计123班学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团员。

梦开始的地方

2012年9月,临安校区。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的阮雯敏内心是无比激动的,对于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就这样,她满怀憧憬地开始了大学生活。这是一个新的开始,进入大学后的她有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参加院学生会的宣传部;第一次参加社团;第一次站在这么多人面前展现自己;第一次住校等等。印象中的大一,她宿舍的同学都是勤奋用功的,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影响,共同进步,她们有自己的一片乐土,一片天空,因此过得很充实。

这期间她经过努力,获得了优秀团员,还获得了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她觉得这些荣誉是对她的肯定,因此便更加有动力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这是一个开始,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有梦就能飞翔

大二那年,学院从临安搬到了诸暨,一个新的环境,一个新的开始,在专业大类分流中,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园林艺术设计专业。她觉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选专业方面不要盲目跟风,大学里面的课程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专业课,期间要树立自己的目标,要有梦想,并且为之付出努力。在学习专业课期间她经常与同学相互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她觉得有时候自己发现不了的问题别人能发现,能给予帮助,这样既起到一个互助的作用,又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她认为人要向前看,要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在这期间,她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专研,严格要求自己,成绩及各方面比较优秀,很荣幸的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这也是她其中的一个梦想吧。有梦想有目标才有动力,她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自己备考教师资格证,会计证。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应该把握好每一个机会,要认真努力,持之以恒。

怀念过去 面对美好未来

回首大学的四年生活,算不上轰轰烈烈,更谈不上浑浑噩噩,算是平平淡淡吧,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单纯,单纯的学习,单纯的友谊。对于四年大学生活,她最想说的是,她付出了,她收获了,她充实地度过了这段美好的时光。能来到暨阳学院是幸运的,能认识这么多同学与老师是幸运的,她很感谢学校以及老师四年来的培养和照顾,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走进社会,但到真的快要到离开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对这个地方是多么的留念。这是她人生中无法忘记的一段刻骨铭心的岁月。因为这里是她梦想的源头,是她奋斗的基地,是她记忆的全部。

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不管做什么,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去做,趁着年轻,多去学习,去锻炼自己。青春是一去不复返的,把握现在,不要让自己后悔。”

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有了追求。因为有了坚持,所以有了感动。这个时候走向社会,确实还很稚嫩,还没有足够经验,但是还年轻,只要有勇气,该收获的时候就会收获的。青春散场,等待下一场开幕,迎着阳光,勇敢的飞向心中的梦想,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的太阳吧,让我们面对美好的未来,为之努力奋斗吧!

                                                     (园林艺术系  季永亮 团学宣传部)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胡梦琪:不断前进,无所畏惧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徐杰:拼搏青春,创造精彩人生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