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徐杰:拼搏青春,创造精彩人生

【来源:园林艺术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7-01  浏览:


个人简介:徐杰,中共预备党员,园林艺术系土木工程121班学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二等奖,三好学生等荣誉。

“优秀是一种习惯”。进入大学时的想法是收获一个精彩的四年校园生活,毕业的时候想要收获一个精彩的人生。徐杰说大学是一个安逸的环境,放任自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明白自己的追求并且不懈努力才是青春最好的诠释。

回望多彩岁月,惜别青葱四年

略带懵懂地进入大学校园,疯狂拼搏的大二,丰富多彩的大三,憧憬未来的大四。然而时光荏苒,时光飞逝,大学四年的种种历历在目,却不得不向大学的美好时光作一次道别。

环境优美的临安让人感受到清新,崭新的诸暨校区则提供了完备的硬件条件。他说:“农林大学是一个读书学习的好地方,没有大城市的嘈杂,让人能够进下心来学习。”他在进入大学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争取进入校本部,为此付出了很多,也让他收获了很多。即使最终与入学本部的机会擦肩而过,在大学里留下了一大遗憾,但却不后悔为这个目标的付出。他说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什么,如果失去了一往无前的信念才是真正的失败。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一定会有所收获。

加强自我能力,创造精彩人生

他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喜欢在图书馆默默奋斗。有很多时候身心疲惫,但是每当想到父母工作的不易和近在眼前的目标,总是能让他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他说看到自己一点一滴的积累,不知不觉中的进步,离目标越来越近的感觉是那么美好。这样经历对于他来说一生受用,让他敢于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在大学里接触的一些新鲜事物,总是能提起他的求知欲。大三期间,徐杰学习吉他弹奏,音乐让他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同时让他对人生有了新的理解——人生的精彩是要自己去发现创造的。一直以来,他都喜欢和同学出去游泳、旅游、跑步,既能够增长自己的见识,提高自己的能力,又可以和同学分享快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能够让大学生活变得明丽,也能让身边的人乐于去接近你。

参与社团活动 充实课余时光

他说,参加社团活动是他在大学期间最正确的选择之一。在社团活动中,需要很多创造性的想法,要锻炼严谨的思维,同时也需要可行性。参加社团让他结交了更多的朋友,增长了更多的见识,使大学生涯更加充实快乐。

从一个小小的干事开始,再到副部长,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而学业和社团之间的忙碌,激发了他的潜力和斗志,让他对自己的时间有了更多的计划性。在当时看来非常让人疲惫头疼的事,现在却变成了大学生涯中不可多得的美好回忆。

期待崭新未来,积极迎接挑战

在大学期间,他曾多次参加暑期工、兼职、暑期社会活动等,一方面是为了能够早日接触社会,增加自己的见识,另一方面是为了通过这些体验寻找自己未来的方向。他相信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在自己面对机会的时候牢牢把握。

对于他而言,就业是一种新的挑战和开始。现在正年轻,去奋力拼搏,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他喜欢有目标的生活,有了目标才不会迷茫。大学的生活让他见识了这个世界的精彩,也让他明白了人生的精彩需要自己去创造,而不是等待。

                                                       (园林艺术系 季永亮 团学宣传部)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阮雯敏:青春不散场 梦想再起航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朱红洋:青春,一步一个脚印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