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朱红洋:青春,一步一个脚印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6-29  浏览:


个人简介:朱红洋,女,中共预备党员,国际经济与贸易122班学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次、三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调查报告获得者,疯狂英语话剧团体三等奖及思修课程征文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新号角的吹响

作为一个大四的学姐,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朱红洋将告别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毕业前的日子,时间过得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在学习上,她考出了四六级、外贸业务员资格证、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等证书。专业课成绩也很优异,连续三年拿到了奖学金。

正在实习的她处于一家外贸公司。由于工作性质,使她的实习会涉及到各个部门,各个岗位,这样有利于她更好地熟悉了解公司的运行以及更多关于公司产品的知识,为今后真正的就业打下基础,也为她自己在实习中慢慢找到一个比较准确的定位。因为每个岗位的性质以及职责各不相同,所以一个岗位是一种体验。在实习中她也发现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真的是很有限的,多数都只是理论性的东西,当真正到了职场还是要从基础慢慢学习的。

在实习的过程中她接触了各种不同的人和事,不仅让她学会怎样更好的待人接物,而且让她对生活有一个新的认识,工作方式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因为目前还是实习阶段,以工作为中心。等到工作上手了,她想逐渐规划一下生活。最近她开始一周几次和同事去跑步,接下来准备报培训班,例如学跳舞等。她还买了尤克里里,开始慢慢学习,现在的她希望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人总应该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她感悟道。如今,号角已经吹响,未来也在不远方。

一步一个脚印

大学,把她从一个懵懂少女锻造得敢想敢干,这中间虽然走了很多弯路,有过彷徨、有过失意,但在她看来解决问题的方法永远比问题多,困难其实并没有什么,只要心态好,坚持积极进取,就不会有负于自己的青春韶华。

她用未来就业的心态寻觅实习公司,找到了一家适合自己的公司,从事一个有关自己专业知识的工作,让她的心里满怀喜悦和期待。在这段实习中,她一点点积累,逐渐沉淀。她于内心励志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能够在所在的那块领域内做到独当一面。她喜欢一步一个脚印在实现一个目标以后再制定另一个新的目标。

伸手抓住未来

时光留不住的是青春,留得下是青春中的记忆。在这段难以忘怀的经历里,在这个她曾经走过、停过的熟悉校园里,她有千言万语想要留下:珍惜大学的一切,该争取的就争取,机会不会主动送进你的手心。很平实的一句话,却道破了所有。机会是会有的,但当你实力不够,就无法把握。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把握机会,才有可能成就更好的自己。趁着年轻,趁着有梦,伸手抓住眼前的机会,未来在自己的手中。

                                               (经济管理系  彭安琪  张淑媛  张玲玲)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徐杰:拼搏青春,创造精彩人生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倪海锘:不惧挑战,勇往直前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