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倪海锘:不惧挑战,勇往直前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6-28  浏览:


个人简介:倪海锘,女,中共党员,经济管理系市场营销121班学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努力奋斗,奔向前程

俞敏洪在《开讲啦》中曾说过:“大学教育好像买一个火车月台票,只是给你有机会进月台,但是上哪班车,去哪个方向,到哪一站下车,那完全就要靠你自己。”高中三年的努力将你带入大学的月台,然而许多人在进入月台后便松懈下来,但倪海锘却是更加勤奋努力。她在大学期间曾获得过两次一等奖学金,成绩基本是班级前三名,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她说到:“能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在今后的生活中还是很有帮助的。”

不仅在学习上,在生活中她也是将努力进行到底。从上大学开始她就已经学会经济独立,半工半读,通过兼职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别人以为你是毫不费力,其实你是拼命努力”,她如是说。发传单、奶茶操作员、面包店收银员、家教老师……这些都是她曾做过的兼职,在别人质疑“为何要这样努力”时,她回答:“第一,我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不需要父母再为我的人生不停的买单。第二,这不仅仅是为了赚生活费,更是为了锻炼自己。第三,可以用自己努力赚的钱给父母买东西,比父母给我买东西更有成就感。”

或许有人觉得这样的大学生活过得太辛苦,但是对倪海锘而言这样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的,正所谓努力了才会有收获,她会因为她的努力而收获许多别人不曾拥有的东西。她一直都在努力,在获取到火车月台票之后并没有松懈,她知道自己的方向,有动力、有拼劲。她一定能乘着火车一路向前,直到到达她所梦想的远方。

不惧挑战,勇往直前

大四的她已经开始迈入社会,当问她从现在的工作中学习到什么的时候,她讲到:“不要害怕开始,不要害怕吃苦,不要害怕努力。”万事开头难,这句话对于毕业生而言更是感同身受,但她觉得一旦重新开始,那些迷茫、不知所措就会统统消失,所以她并不害怕,而是选择勇敢的开始。

“都说大学生娇贵,吃不了苦,希望朝九晚五,工资又高,工作还轻松。但我不这么认为,一份称心的工作,可以激发你的工作热情,哪怕起得很早,睡得很晚,那又如何呢?你在为喜欢的工作努力,也在为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年轻人没什么好怕吃苦的,甜的在后头。”她这样说道。在生活中总有人在抱怨,为什么那么努力了却总是得不到回报,但倪海锘一直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她说,上帝是公平的,从不会偏爱每一个人,他在给你关上门的时候,也会悄悄的打开一扇窗。如果累了,就闭上眼睛再睁开,说不定你就会发现属于你的幸运因为你的努力早就降临了。

不惧挑战,勇往直前,其实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中。无论过程中会经历多少磨难,踏遍多少荆棘,保持着最初的心,用自己的努力去为自己博取更好的未来。相信拥有不懈努力和坚定信念的你,在艰难的路也能无所畏惧走下去!

                                                (经济管理系  彭安琪  张淑媛  张玲玲)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朱红洋:青春,一步一个脚印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陈燕琴:趁着年轻,去冒险、去追梦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