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陈子欣:虚心、踏实,不断超越

【来源:园林艺术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6-22  浏览:


个人简介:陈子欣,女,中共党员,园林艺术系园林艺术设计124班团支书,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把握当下

陈子欣说:“在很多看到过我简介或听说过我的人眼里,学霸通常都会成为我的标签,虽说回想起来获得这些奖项荣誉不是那么容易,但其实回顾四年,我也只是纯粹做好了自己该做的每件事,过好了每天的24小时而已。”

但是和很多同学一样,她也有拖延症的烦恼,由于性子比较慢,一不留神手头事情积了一大堆的问题常常会发生在她生活和学习中,时间一长养成习惯并深受其害。因此只能通过每周做各种循序渐进的计划、定长短期目标来激励自己,逐渐改正不足。爱默生说:“昨日不能唤回,明日还不实在;你能确有把握的,只有现在。”她明白时间一去不回头,特别是在青春的日子里,微信聊个天、刷个微博、看个电影、打个游戏,时间就刷刷的不见了。

总说明天再说、明天再做,但是大家都知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的道理,生活是真真切切的,人不能总活在虚无缥缈的明天。说到这,她很庆幸,自己虽然过程有点艰难,但还好是努力活在当下,没有被明日蹉跎。

稳扎稳打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学习是场长久战,一战到底需要的是长期的积累和深厚的内功。学好专业知识,一方面要培养自身对专业的兴趣,另一方面则是保持对专业的兴趣并不断推进对专业的了解。

大二专业分流后她选择了园林艺术设计,也是在这一年开始,她渐渐有意识地减少学校社团系部活动的参与,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专业学习的摸索中。在她看来,一旦确定了自己心仪的专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啊,搬了新校区后,有事没事就在图书馆泡着呗,看书、复习、记单词。”她笑着说。

展望未来

关于取得成绩的秘诀,她低头想了想笑着表示没有秘诀:“定下心来,好好的打磨自己,成功没有捷径可走,如果要总结只能说是戒骄戒躁,虚心向学。除了自身努力之外,在学校里各方面都有老师可以请教。同时,大学里藏龙卧虎,各方面都有很出色的人才,可以说与他们相处是亦师亦友,共同进步吧。我的小有成绩,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帮助,很感谢他们在我大学时光的一路陪伴。”

而今四年学习生涯,眼看就要一晃而过,面对即将离开象牙塔踏入未知的社会,她虽然有几分紧张,但实在看不出丝毫焦虑和担心。对此,她表示脚踏实地没有虚度光阴就没什么好担心的:“大学四年我也不是只有学习专业知识一件事要干,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是一个锻炼的平台。大一也有参加社团,组织参与了篮球赛、元旦晚会、演讲比赛等活动。虽然大二大三期间,重点在于学习专业知识和考各种证书上,但也参加了迎新等活动,而且在我作为班长和团支书期间也做了很多工作。人际交往能力、办事能力都提高了不少。另外其实有去公司实习,理论联系实践嘛,虽然平时有学到,但实际工作要解决各种问题却又是另外一回事,实践出真知、理论联系实际的路还很长。但是不急,饭要一口一口地吃。”

大海茫茫百舸争流,不拒众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雨欲来春花凋落,凭栏眺望,阳光总在风雨后。即将离开结满浓荫的枝柯,去另一边翻山越岭。展望未来,她给自己定的新目标是学以致用,不辜负四年韶光;继续坚持自我、把握当下。相信不畏困难的她,必能高挂前进的风帆不断超越、一往无前。

                                                      (园林艺术系  季永亮  团学宣传部)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叶陈诚:勤奋、坚持,脚踏实地走向未来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陈果:脚踏实地,憧憬未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