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叶陈诚:勤奋、坚持,脚踏实地走向未来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6-23  浏览:


个人简介:叶陈诚,女,经济管理系会计学122班学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时间不荒废,人生不庸碌

叶陈诚喜欢充实的生活,认认真真地听课,将大部分时间花在看书学习上。她清楚自己近期的目标就是认真学习。在她心里,学习虽然不是万能的,可是今后做任何事,学习和成绩总是重要的砝码。

前三年的大学生涯,她与图书馆结下了深深的缘分,她在图书馆里畅游,那一本本专业书籍和经典著作,那些沉浸在图书馆里的岁月,都是如此有趣。也因为她这三年无比充实的学习生活,从大一开始她就与奖学金相遇。这三年的奖学金,于她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因此她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知道自己现在走的这条路没有错。

一步一脚印,梦想在靠近

对未来的规划她是这样打算的:“在毕业之后,我准备到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读研。在学习了四年会计之后,我想了解国外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同时,我选择的是国际会计这个专业,在英国继续深造能够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做更深入地了解,并且我打算考取ACCA和CPA证书,学成之后去外企就业。在我看来,在年轻的时候多接触一点新事物是好的。”

大一的时候可能还不清楚四年后该何去何从,但随着学习的深入,尤其是对本专业的不断了解,再结合自己的兴趣志向,她很快确定了日后的方向。三年中看的书、考的证、去的图书馆的次数,不只是换来书面上漂亮的成绩和可观的物质奖励,同样也帮助她一点点扫清前方的迷雾,一点点完善关于自己未来的清晰规划。正是之前一点一滴的努力,让她在今日能自信地说出那番话。由此她也想借由这次机会提醒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尤其要学好专业知识,才能在毕业时不迷茫,有更好的发展。

未来不遥远,梦想在眼前

没有人知道自己日后会是什么模样,但如果无所作为,浪费青春,浪费自己的生命,那么可以肯定的是,他的结局不会美好。叶陈诚,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或许最初还找不准前行的方向,或许按部就班的学习中尚没有明确自己的心意,这一切一切的不确定,都没有关系。只要我们时刻准备着,只要我们先做好所有基本工作,那么当选择的时刻来临时,心中自会有答案呈现。不要以为未来有多遥远,每一分每一秒的流逝都意味着它又向我们走近了一步,当我们不经意间抬头时,发现曾以为的未来近在眼前,能微微一笑坦然面对的永远是有准备的人。

叶陈诚,她就是一个准备充分的人。这样一个很平凡的大学生,过着很平凡的生活,勤奋好学、认真坚持,脚踏实地一步步走向未来,走向她逐渐清晰的梦想。

                                                  (经济管理系  彭安琪 吕仙芝 张玲玲)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徐佳:路在远方,谢绝彷徨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陈子欣:虚心、踏实,不断超越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