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陈果:脚踏实地,憧憬未来

【来源:园林艺术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6-21  浏览:


个人简介:陈果,男,中共党员,园林艺术系园林艺术设计122班班长,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珍惜现在

从刚进入大学的稚嫩学子,大学四年的时光白驹过隙,转眼到了毕业的季节。四年的大学时光在日后回首的时候是不让自己后悔的旅程,为此陈果选择了自己热爱的园林艺术专业。与纸笔相伴绘出理想,与花草相随感受美。

对他而言,大学四年的时光是默默努力的四年、是收获成长的四年。四年担任班长的经历是宝贵的财富,为老师同学们服务则让他养成了认真负责的态度。

他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勤奋努力,勇于从零开始。对他来说学习的旅途永无止境。“大学生活不是拿来挥霍的。”刚进入大学的时候谁都曾有过的迷茫期,不知所措,对未来没有规划。然而,大学四年的时光确又是如此的短暂,他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把大学四年的学习旅程看成无数个小阶段,每一个小阶段都努力的去做。就算是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也能够有所收获。滴水穿石,小的积累也能攒出好成绩。对他来说,现在在专业知识上的积累,就是日后成功的基础,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为未来而努力

实习的经历对他来说显得特别的宝贵,实习为他提供了专业知识发挥的空间。“实习的经历让我学到很多在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也让我实实在在的了解到了本行业里面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了解了自身的不足,让我懂得了还需要去学习什么样的知识才能丰富自己,使自己成为社会需要。”

大学生活只是进入社会的一块敲砖石。四年的时光有太多的经历需要我们去积累。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崭新的篇章,新的起点。希望大家在新的环境里能够找到自己的合理定位,特别是大一的时候,我们总是会经历着迷茫期,不知该干什么。对学习提不上兴趣,或者抱着“大学就是拿来玩的”态度。大学,其实是我们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学习的很好时期,学校图书馆为我们提供了查询资料的优越硬件,免费的数据库、大量的专业书籍。专业老师,能够为我们指点迷途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领航灯。生活不可能像电影《重返十八岁》和《夏洛特烦恼》一样给我们第二次重来的机会”。

友谊

“大学最重要的就是人际交往能力,收获一份好的友谊能够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收获诸多的好处,希望大家能够处理好与室友之间的关系。”这是他给学弟学妹的一个小建议。

大学就像是整个社会的缩影,人际交往的能力正好可以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好好培养。他说:“四年时间已逝,但仍能记起那个刚刚踏入校园的自己。感谢暨阳学院给了我学习发展的平台。”

时间是一条金河,莫让它轻轻地在你的指尖溜过。大学生活美好而短暂,“把握当下,不让自己后悔”就是他对自己这大学四年来的总结,也是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园林艺术系  季永亮  团学宣传部)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陈子欣:虚心、踏实,不断超越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何月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