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徐子峰:怀揣梦想,与勇敢同行

【来源:工程技术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5-31  浏览:


个人简介:徐子峰,男,中共预备党员,工程技术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22班学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年轻,就要有上路的渴望,要与勇敢同行。被动承受,不如勇敢面对;鸟宿檐下,不如击翅风雨;卓越是勇敢的成果。你不勇敢,没有人替你坚强,能战胜束缚自己的心魔,才是真正的勇敢者。

不骄不躁,坚持努力

倾听着徐子峰的大学生活,不禁赞叹这是多么小说化的美好大学生涯,不为荣耀,只为那值得回忆的努力。不骄不躁,一步一个脚印,开朗活力,是他的代名词,他提出,学习不应该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没必要一板一眼,学习是快乐的,最重要的不是仰望别人的优秀,而是如何使自己变成别人的风景。学习是一件长久的事业,他坦言,进入大学起初,他也是仰望别人的一员,然而内心的深切渴望,促使着他一步步的成长,不断的坚持,不断的努力,才促成了他的成功。

“当我遇到困难或是褒奖,我会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冷静去应对,我想这是我的强项吧。”一个坚定的信念和一个平静的自我世界,让一个失去方向的他找到目标,找到自己想要奋斗的动力。成功并非偶然,坚持就是那把钥匙。

热爱分享,感恩生活

当人们想争取赞扬与荣誉时,往往会一股脑忘记本质,矛盾就这样产生,他认为,“当然在学校里能够值得自己回忆的事情可能就是为大家做点事情了,人都很有一种想要表现自我的冲动,但是我享受的是和朋友们做那些‘疯狂’的事所带来的快乐,享受分享带来的快乐。”确实,表现与贡献不冲突更不矛盾,我们渴望表现,渴望为他人做出自己的贡献,年轻的心,就该热情激扬。

他感恩朋友,感恩大学。他说,没有那些和他一起去拼的朋友,没有这所美丽的校园,就构不成他所希望的大学生活。有时候累了,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小憩时寝室宽大的书桌,温暖的台灯,厚厚的学生会稿案,都让他深深地怀念。室友的催促,老师的教诲,都让他满满的眷恋。不同于热血的梦想,他的大学生活是温和平静的,比起那些沉甸甸的奖杯,他更感恩的是大学四年的每一个出现在生命里的人,每一件小事。回忆种种,都让他无比快乐。

怀揣梦想,勇往直前

漫步校园,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跆拳道社里,他梦想着成为武士怀揣精神与勇气志愿者小站里他梦想着成为诺依曼耐心地去解决疑难杂症课堂上他梦想着成为比尔盖茨创造程序是另一种无私。以乐观的心态,厚实的冲劲,怀揣着一个个小小的愿望,他一直勇往直前,不断努力。没有虚无缥缈的梦,更多的是来自于内心的坚持,向往自由,热爱着自己的专业,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完成自己的梦想,不华丽却勇敢坚定。在未来的日子,保持着最初的心态,做好自己热衷的事。

人生存在顺境,也存在逆境,做不到改变环境,那么,改变自己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在逆境中,不随波逐流,坚持自己,同时,用感恩的心把回忆洗涤,选择所有的美丽来丰满今天的回忆。把在寂寞独处中的磨砺,轻轻点击,拥抱生命的热情,选择坚强的自己,做好自己。

                                                          (工程技术系  张付安  陈劼)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徐梦娇:褪去稚嫩,展翅高飞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许译尹:别辜负最无畏的自己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