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毕业生——徐梦娇:褪去稚嫩,展翅高飞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6-06-02  浏览:


个人简介:徐梦娇,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121班学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奥派”电子商务运营全国三等奖,GMC管理比赛校内三等奖,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做不好事情的人。”这是徐梦娇的人生格言。也只有这样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才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启程大学,人生如梦

借用木心先生的一句诗来描述刚入大学时的迷茫:“生命是什么呢,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徐梦娇不同于此,她对于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规划。进入大学,她就开始展现自己的独特一面,参加了系学生会办公室的面试,也竞选了班级的班长职务。

宿舍生活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优秀的室友能够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在这方面,徐梦娇说:“依稀记得,6628从来不离不弃,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向前。无论是各科老师的作业还是各类比赛,那些灯一直亮到天明的夜晚,只为一遍遍熟悉着第二天的讲稿。一次次默契的配合,一个个相互鼓励的拥抱,用我们独特的方式让自己更好。我们嘻嘻哈哈,我们吵吵闹闹,有过欢声笑语,也少不了争吵怄气,但真情从未改变,这个大学,有你们,真好!”

展翅路上,花开不败

大学俨然是个小社会,我们也会有颇多无奈,就好像在部门工作,总会有许多工作,而写文案是最为辛苦的,但她说:“去年7月份就来到了这家公司实习,一直到现在,我从事的都是文案策划这个工作。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或许是一份很枯燥的工作,但是对于我却不然。事物都有两面性,文案编辑是有些许枯燥,但文案推广是个很有意思的工作,你需要去寻找各种渠道,从中可以学到很多开发渠道的方法。”

对于将来的工作,徐梦娇早已做好打算,“我的最终目标是考取公务员。我看中的并不是公务员这份工作的稳定,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工作可以激励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而公务员也是众所周知的难考,做出这样的决定需要一定的毅力,也许这个决定会留下许多汗水,但至少不会留下遗憾。花开不败,而梦依旧在路上,青春就是在最好的年纪不辜负自己。

流年似箭,回首须闻早

时间如白驹过隙,在指尖流走,大学的四年在不知不觉中走向尽头。我们也确实能够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短暂,对于这短暂而美好的大学,徐梦娇这样评价:“大学,不仅使我的知识水平有所提高,更重要的是让我有了‘长大’的感觉。从系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到副主任,然后又成为2014级新生副班,称呼也从‘小学妹’到‘学姐’再到‘老学姐’。在这个过程中,我结识了很多人,是这些人让我褪去稚嫩,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

在经历社会磨炼时,徐梦娇的外向性格有着无可取代的作用。面对问题,她拥有一颗不畏困难的心,再多难题也能迎面解决。她不为事物所束缚,跟着自己的心走。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人只有在回首的时候才能感受时间的飞速流逝,我们不需要后悔,所以趁早醒悟是必要的,就像徐梦娇给我们的忠告:“珍惜在学校的时间,有空多读书,掌握更多的知识,对以后的自己会很大帮助。平时多找机会锻炼自己的胆识,多参加一些活动,提高自己的处事能力。要有明确的目标,要坚持到底。”

                                                (经济管理系  彭安琪  池知恒  陆敏瑶)

上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姚秋佳: 清雅赛幽兰,坚韧胜竹节
下一条:省级优秀毕业生——徐子峰:怀揣梦想,与勇敢同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