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同一屋檐下】我的青春有你不遗憾

【来源:自由投稿人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4-03-26  浏览:

人的一生总有那么几年,有几个人与你一同守着暗淡的夜,捧着书,晒着月光,心想:做怎样的跋山涉水,等怎样的蹉跎时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此刻的相伴。

身边的人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共处一室的人。比如高中的时候,临近考试了,室友都在悬梁刺股地看书,最后你不得不放弃睡觉加入熬夜看书大军当中。现在经常会回想起当初觉得很辛苦的日子.紧张的高考复习阶段,匆匆忙忙地洗漱上床,争分夺秒地想多看点书。这时候不知道是谁叹了口气,接着听到不知道哪位把书放下的声音,“好迷茫。”那时候我们都不知道现在的我们分隔如此之远,不知道原来高考结束以后更迷茫。那时的我们在同一个狭小空间不同的床上,用模糊的视角想要看清彼此的未来。我真希望自己可以化成一片湖,缓缓流动,最终与她们汇成一片海。拍毕业照的那一刻,所有人都以为未来只是片刻的分离。我还是时常想念她们,但我已不能做她们身边的那个人。只愿她们如今已找到与其周长,角度,裂口都相互衔接的故事,代替我继续她们以后的人生。

原以为离开家的大学生活会像别人说的那样凶险复杂,所幸遇到的室友都是友善的。她们会毫无留情地告诉我我穿牛仔外套很丑,在公开场合也不会因为顾及面子而停止互黑,更会在看不惯我独特的晒衣服方式的时候警告我再这样就把我的衣服扔掉。当我在生理期不适半夜辗转难眠的时候,听到她们悄悄地说:“小声一点,xx在睡觉不要吵醒她。”疼痛让我翻了个身,这时听到我另一个室友爬下床冲热水的声音,然后走到我床边把水递上来说:“喝杯热水会好一点。”不知道是那是身体太娇弱还是太感动,一瞬间红了眼眶。我们总是在生活中经常用语言玩笑着相互攻击,可是我们是如此的亲近。她们是我在大学的家人。

人的一生这么长,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人错过以后就再也不会遇见,请珍惜眼前人。感谢与我相伴的曾经现在和未来的你们。

(商英133 陈雅)

更多学院新闻、通知、公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阳光资讯”

上一条:【那些年,同一屋檐下】墙
下一条:【那些年,同一屋檐下】遇见,是那么令人开心的一件事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