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同一屋檐下】墙

【来源:自由投稿人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4-03-31  浏览:

首先说的是,我是个胖子。虽然这一度让我很敏感以及自卑。毕竟每个女人都想做公主而不是恐龙。每个胖子后面,不是血泪史,就是减肥史,很遗憾,我虽然知道自己胖,却从没有想过改变,所以,我的过去是个不大不小的笑话。

这个笑话延续了很久,久到连我的粗神经也开始绷紧发痛的久。

曾近也喜欢过一个男生,学习好,体育好,长相好,就这样一个“三好学生”,每天坐在我后面,偶尔哼哼歌,带着耳机,唱着我觉得温柔的调子。喜欢他是因为他会每天笑着跟我打招呼,每一天清晨,当光还没有照进教室,我却发觉他好像在发光一样。

胖子的青春一般是很单薄,拨开那一层厚厚的盔甲,可以发现,是一个瘦弱的灵魂。我的胖,让我显得格外强大,强大到那种可以自己举着刀剑去拯救公主——这个轻薄的假象,掩盖了我很爱哭,很怕痛的过去。

我的强大,让我成为了别人的依赖,养成了不可打败的气势,不知不觉的,我成了别人嘴里的女汉子,就好像天生适合黑色衣服,摇滚,以及一切带浓重色彩的事物。

再说说我的寝室。同在一个寝室的有四个人,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过去,

一个,是我对床的妹子。

她是一个怀抱着开朗的呆瓜,拥有者别人看了会可怜的悲惨。她一直没有说过她的家庭,无母父残,直到某天,一个比较要好的朋友说起,我才察觉到,这个姑娘很缺少爱。

一个,是伸长脖子嗷嗷待哺的妹子。

她是标准的白富美,被家里宠着的老幼,双手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她很懒,不爱动,更不喜欢晒太阳,幸好的是,她的性子不错,重来没有发过脾气。

另一个,是个小宠物。

小小的个子,小小的声音,连胆子也是小小的。一害怕就爱往我后面钻,会挽着我的手,说些轻轻柔柔的话。

我走的是高调路,我说了,我喜欢一个男生,就像每一个女生一样,有着自己的公主梦。我靠着一些人的帮助,把男生约了出来,他站在树旁边,在很多人的围绕下,静静地站在那里,他似乎知道了什么,没有表情——这其实让我很害怕。

那是很热闹的一天,才初春,开学也没多久,日子就像想在一样,不冷不暖,可能有树在抽枝,地上铺着一层细细的绿绒,也没有多少燕子,是很空旷的天空下。

很多人都跟我说:“喜欢一个人,就要大声说出来。”我一直把这句话当做我所有的勇气,当然,建立在这句话上的宝塔,看起来再怎么稳固,也容易崩塌。当他轻飘飘地拒绝了我,我就知道,有什么东西在毁灭。这个结果其实我猜到了,只是那种打击在众人的围观下被放大了。我躲了起来,像只刺猬一样把自己卷起来。

然后,这个时候,寝室里面的三个跑了过来,她们围着我站成了圈,背朝着我,驱赶着人群,大声呵斥着,用她们从来没有的勇敢。

我突然觉得,有什么在我的身体内筑起了一道墙。

(姚佳利 供稿)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阳光资讯”,微信号:jyxy678

上一条:【那些年,同一屋檐下】We will together
下一条:【那些年,同一屋檐下】我的青春有你不遗憾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