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同一屋檐下】We will together

【来源:自由投稿人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4-04-02  浏览:

开学前一个星期,整个人呈现的状态就是惴惴不安。

我会遇到什么样的室友呢,开学见到新同学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呢,才能显示出我的友好呢。是该先谈谈生活,说说自己的梦想呢,还是问星座算个塔罗牌,再或者直接说句嗨 我是你的新同学然后抿嘴笑装淑女?我只怕冷漠的对方给我个白眼 留下热情善良的我在原地徘徊...

打这段字的时候,漏漏在洒满阳光的阳台上悠悠的弹着她的Ukulele【小吉他】,咂砸和佳佳盘腿坐在地上做着各种小手工。而我就坐在垫着软软垫子的椅子上,听着五月天的歌,幸福的打字。

当时坐在车上,手机握得紧紧的,逮着每一个人问他们对大学室友的第一句话是什么。答案千奇百怪:你好;你吃饭了吗;嗨;呦;耶嘿我是XXX……

事实上我早已不记得当初对彼此说的第一句话了,就记得咂砸躲在衣柜后面迟迟不露脸,软软的声音让妈妈递东西;佳佳穿着飘飘的白色上衣和牛仔裤'噌噌噌'爬上了床,然后笑着回头看着站在宿舍中间的我说:"哦,你就是寝室长啊~"

屋内光线太强,我眯着眼看她,她笑的云淡风轻。

开学第一周,我们买回了各种棋,拉着隔壁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同学在宿舍开大party,笑声几次要掀掉了屋顶;艺术团面试,我和佳佳在宿舍民舞街舞混着跳,另外两个看着我们笑的乐不可支,说原来大学生活这么丰富啊;去参加唱歌比赛,我头上戴了个蓝色发带系个蝴蝶结,穿着像日本中学生,一脸淡定的上了舞台就说起饶舌来,之后很久走在校园里都有人看着我,被宿舍笑了好几天,等等等等。

而后的故事很美好,也很平平淡淡。

无非是上课齐刷刷做笔记,考试前几周互相抽背然后闹起来,佳佳和咂砸斩获了微积分的二三名,咂砸还拿了应用文的三等奖。十点半准时的熄灯,八小时睡眠是乖宝宝;我把lomo卡挂满了宿舍,漏漏抱回了三盆盆栽,我和佳佳在宿舍没事就跳跳舞,咂砸空下来给我们讲中药故事。

要是怎样有缘分,才能同呆在一个屋檐下,由毫不相关的四个人,慢慢走进了彼此的世界。从生疏,到相知,到不能分离。

上学期的日子过的轰轰烈烈,闭上眼睛回忆好像时间''的都过去了。据说青春一定要敢想敢冲不然青春用来何用,我说青春就是做你想做的事,过你想过的生活。生活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说给旁人去听。

无独有偶,细水长流的生活方式好像成了宿舍不约而同的选择。

宿舍生活其实也算是拉开帷幕不久,我愿将我最大的热情和温暖献给这第二个家,我爱它,就如同它爱我。

We will together.

(蒋欢/供稿)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阳光资讯”,微信号:jyxy678

上一条:【那些年,同一屋檐下】K846——青春见证一辈子兄弟情
下一条:【那些年,同一屋檐下】墙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