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同一屋檐下】K846——青春见证一辈子兄弟情

【来源:自由投稿人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4-04-09  浏览:

K846:这是路过暨阳大地的一趟列车序号;这是他们决定成立乐队的地方;这是5位意气风发的音乐爱好者自发组织的乐队名称,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因缘分聚集到这里;他们有着共同的爱好;他们把音乐搬进了寝室,他们让音乐成为同学感情的纽带;他们用音乐丰富了课余生活,让音乐替代了游戏;他们凭音乐给身边的同学带来了欢乐,让他们成为粉丝。

2013年盛夏,新校区落成,喜欢音乐的他们背着吉他、贝斯出现在同一幢公寓,虽彼此陌生却也不约而同,短短数日,便相见恨晚。寝室是温暖的家,是他们彼此熟悉的地方,他们喜欢把美妙的音乐在寝室演奏,陶冶情操,并给大家带来欢乐。

初次结识他们是在走访学生寝室的时候,一大堆人围着几个人听他们演奏我不知名的音乐。细细问来,类似这样的场景在他们这幢公寓时常出现,几个人席地而坐,或弹奏、或和唱,看到他们自然陶醉的样子,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大学校园的寝室里需要这样的气息。

大学期间,寝室承载了我们太多的喜怒哀乐,它以博大的胸怀同时容纳不同性格的我们,毫无怨言;这里是集体生活的最小单位,确有着比任何地方都精彩的生活;这里作为校园一部分,它同样也是培养人才的地方。K846和其他团队一样,能在寝室里孕育而出,一点也不奇特。

同一屋檐下,花一样的年纪,这里每一个角落都是他们的热土,更何况寝室?

他们是:

主唱:设计学类137班郑子炎。第一眼看到这个男生,觉得很帅气。声音很有磁性,他用独特的嗓音展示他们乐队的特点,他对乐队有着美好的憧憬,希望和大家走的更远。

电吉他手:土木工程121班李蒙蒙。初次结识他,感觉他应该是这个乐队中最忙的人,担任院吉他社副社长的他在学习工作之余要坚持训练,他告诉我说他们有着唯一相同的特点就是拥有着一颗对音乐赤城的心。

贝斯手:设计学类136班卢凯风。他是班长,个子不高,但眼神相当犀利,编者与他接触是最多的。在他看来,乐队像是一台运作的机器,每个成员都至关重要。

民谣吉他手:设计学类136班胡豪。鲜明的个性决定他在乐队中无可替代的位置。当然孤掌难鸣,再好的乐手也需要队友的配合。他相信通过他们的努力,他们的乐队会被大家所喜爱。

鼓手:园林122班姚罕究。咋一看这名字,给人有一种明星的感觉。看得出他是非常热爱这项乐器,从他训练的表情看得出他付出的汗水和热情可能跟他吃的饭一样多,他告诉我说能将自己的努力放在自己的爱好上是一件非常完美的事情,他愿意为此流汗。

就是这五个阳光帅气小伙子,他们有着共同的爱好,相聚于偶然,有一种“说走就走”的决心,为践行理想,到处是舞台,把最真实的音乐拿出来与所有人分享。

(园林艺术系 季永亮)

编者后记:这是本网今天收到的一位辅导员老师的投稿,初初一看虽是很平常的小事,但细细阅读,却不难发现,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快乐成长的关爱之情。走在校园里,不时会听到学生对辅导员老师做出评价:“我们的辅导员既是老师又是学生的好朋友”。“我的辅导员很年轻,但是他却好象什么都懂,关心我们的思想、学习、生活,对我的帮助很大”。 是的,在校园里,辅导员老师们时时关心、关注着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在用他们的行动见证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青春和长成。

(组织人事部·新闻宣传中心 徐寒建)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阳光资讯”,微信号:jyxy678

上一条:园林艺术系开展家庭经济困难生励志教育活动
下一条:【那些年,同一屋檐下】We will together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