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艺术系开展家庭经济困难生励志教育活动

【来源:园林艺术系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4-06-03  浏览:

本网讯 528日,园林艺术系家庭经济困难生代表在学生办老师的组织下来到诸暨老鹰山,开展“登高望远,传递正能量”家庭经济困难生励志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登顶”、“诉怀”、“共成长”三个环节。老鹰山位于诸暨市城西,青山秀丽,还是休闲和锻炼的好地方,是诸暨市民爬山休闲和户外健身的向往乐地。虽然活动当天酷热难耐,气温高达34℃,但同学们互相鼓励,勇登山顶。园林专业的同学更是主动担当“向导”角色,一路为同学们介绍山上的植被与树种,以解疲乏。

登上老鹰山,远眺城区,高楼大厦历历在目,诸暨美景尽收眼底。同学们席地而坐,以“迁址诸暨,我感受到了什么”为引,一吐心声。除了办学硬件的提升外,同学们更多的是感受到了诸暨深厚的文化底蕴,如陆碧婷同学所言,外出写生时常在古宅看到“耕读传家”的匾额,这激励了自己学好专业、增长才干,为步入社会创造更多精彩做好准备。

“共成长”环节由园林系心理指导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团体心理辅导,通过破冰、同舟共济、心有千千结等活动,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增进情感、培养友谊,深刻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各采所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家庭经济困难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珍惜光阴,感恩于怀,在大学这个人生的重要阶段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园林艺术系 应莺)

上一条:【花开衣锦•梦圆暨阳】青春 不散场
下一条:【那些年,同一屋檐下】K846——青春见证一辈子兄弟情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