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衣锦•梦圆暨阳】青春 不散场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4-06-11  浏览:

记得2010年的夏天,第一次来到天目,站在写着“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的大门口,心里有些紧张,有些不安,但更多的是期待与憧憬。大学我来了!

在天目呆的越久,我们才越能发现它内敛含蓄的味道。古枫走廊的每一块青砖在记录着一段段难忘的时光;路口那棵坚强的空心老树,见证了我们每一次的步履匆匆;还有那漫天飞舞的花瓣,见证了每一次在樱花树下的笑靥如花。

可是还没来得及让我细细品味天目的古色古香,军训就来了。严厉的教官,毒辣的太阳,还有那军训服上结晶的汗水,每晚拉歌赛上传来的笑声,构成了那年夏天,我们的天目印象。

初入校园的我们,很快就被丰富多彩的社团、部门所吸引。凭着一股热情,每天脚步匆匆的穿梭于不同的教室间。可能每天晚自习最苦恼的事就是在考虑下课后到底该去参加那个部门的会议呢?

就这样忙忙碌碌到了大二。褪去刚入校门时的那股激情,有人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想要什么,开始渐渐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崭露头角。除了上课,每天频繁的穿梭于不同的排练厅、会议室,而脸上则带着满足的微笑。

那个时候的我,每天呆的最多的地方不是寝室,而是衣锦食堂楼上的第六感和那地下舞房。好像每天都有排不完的舞,流不完的汗。不是没有想过要像其他同学一样在寝室看看韩剧,聊聊八卦。可是舞房对我就是有那样的魔力,让我留恋这个地方,让我一次次在这里舞出自己的青春脚步。

2012年,转眼就到了大三,我竟然大三了。不知不觉间我竟然成了当初自己口中的学长学姐。2012年,我20岁了,仅仅是人生的一个转弯,殊不知却转的如此艰难。

考研教室不知何时变得拥挤,曾几何时,我们开始张望前路,开始在考研和工作的关口,一遍又一遍的挣扎徘徊。这就是我们的大三生活,挥洒着无尽的汗水,只为了青春无悔。

大四的时候,带着不舍我们离开了临安,来到了诸暨。可还没来得及弄清教学楼的位置,还没来得及看清活动中心的样子,也还没来得及在高大上的图书馆里坐一坐,大四的课程就结束了。

偶尔想回来看看,一开寝室,发现迎接自己的是一室的寂静。崭新的宿舍里,陪伴我的,只有那等下的影子和空气中似有似无的尘埃。

20102014,从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衣锦校区到诸暨校区,我们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习惯了乐回头的包子,朱记的盖饭和聚会常去的东门宴,东门左拐右转,一路上就是舌尖上的临安;

习惯了联建对面和蔼可亲的粥铺老板娘;

习惯了一下大雨就会变成游泳池的篮球场;

习惯了在天目湖放松自己的心情;

习惯了一到期末,每天起早贪黑驻扎图书馆的日子;

习惯了,习惯了,真的习惯了……

有人说当一个人不能再拥有的时候,他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

忘不了一到体育课就拥挤如闹市的7路车,和那句熟悉的林学院老校区到了;

忘不了人满为患的灯光球场上,男生为了吸引心仪女生的注目,耍帅失败扭伤自己的情景;

忘不了一群人在百花溪旁看各种滨水特色植物的场景;

忘不了多少次经过新建好的体育馆感慨没有时间可以再挥洒汗水了;

忘不了寝室里那张陪伴了我四年的单人小床,还有那一转身就会嘎吱作响的床板;

忘不了,忘不了,真的忘不了……

可是,

我们真的要毕业了,所以即使不喝酒,也一定要认真的醉一场;

我们真的要毕业了,所以就认真的在不喜欢的食堂吃最后一顿饭,多年后,他的味道相信你依然会记得;

真的要毕业了,就允许自己放肆的哭一场,放声喊一句:天目,我不想走!

我们毕业了,毕业了,毕业了,真的毕业了!

不会再有臭味相投的舍友和你夜谈东西南北;

不会再有同班的女生借你考前笔记和讲义;

不会再有严厉的老师告诉你这样才对这样才好;

我们就这样毕业了。

黑色的学士服穿在身上,用相机定格成一个片段——20146月,青春,散场。

不,我还没有再仔细看看自己的宿舍,教室以及排练室;

不,我还没有好好的与室友同学告别;

不,我还没有好好感谢四年来带领我成长的老师;

不,我还没有准备好要离开这里,放下这里的一切。

我们只是暂时的告别,让我们把不舍化为最真诚的祝福,祝福天目。

朋友们,我们的青春永不散场!

再见了,我的宿舍!

再见了,我的兄弟!

再见了,我的青春!

再见了,我的大学!

(选自2014年天目学院毕业晚会节目之诗朗诵。朗诵者:鲁雪松、吴洁聪、谢亚红、王璐佳、陈晓静 创作:任怡)

(组织人事部·新闻宣传中心 徐寒建)

上一条:可望又可及的大学生创业
下一条:园林艺术系开展家庭经济困难生励志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