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同一屋檐下】遇见,是那么令人开心的一件事

【来源:自由投稿人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4-03-25  浏览:

从小到大,学校都和家离得很近。小学用走的,初中是骑车,高中坐校车,漫漫20年,都未离开过家。我曾向往过离开家的样子,可以呆在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自己安排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甚至是有些“出格”的事情。

或许我没想过,盛着自己的容器还会有其他作料。黄色的玉米粒,绿色的青豆,橘红色的胡萝卜丁,褐色的土豆块和白色的米饭,经过心与心的交流,身与身的互助,一碗缤纷美味的焖饭才会出炉。

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小毛病,这样才可叫做为人,一个可爱的人。

我可爱的寝室长,大家亲切地叫她为“酒鬼”。这个外号一听就知道她是个喜欢喝酒喜欢得不得了的人了,记得刚开学的那个周末,她和其他同学一起去唱歌,顺便喝了一些酒。回来的时候已经烂作一滩泥,像是八爪鱼一样攀附在我身上,还学着混混的口气,喊道“给大爷亲一个。”然后,我就被她亲了两口……我和另一位室友将她顶到床上去,脱去她的鞋子,外套,给她盖上被子。晚上,她睡到一半,突然说“我想吐……”我和室友宋宋先是短短的无语一番,然后马上下床给她找袋子,倒热水,等把她安顿好后,我们还是决定在下面待命一段时间比较好,然后我们就把枕头拿下来,安静的靠在桌子上,轻轻地说话。窗外,明亮的月光挂在深蓝色的天空中,浅蓝色的云缓缓移动,风送来丝丝清凉,床上一个睡得昏死过去的酒鬼,床下两个说悄悄话的小人,安静温馨。那时我暗暗地在心中想着,关心一个人的感觉真好,有朋友,能安静地聊天的感觉真好……

我们寝室很大,但人不多,有四张床,在这里,我们很舒适。每一个位置,都能体现它主人的性格。比如说宋宋的,宋宋的桌子上总能看见画册,因为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喜欢画画,但不喜欢活得很严谨,总有一个地方可以空出来,让自己在灯光下安安静静地写字画画。还有“酒鬼”的,“酒鬼”的桌子可以很干净,但也可以很乱。因为“酒鬼”是个活得很自在的人,在她心情好的时候,就是我们寝室最干净的时候。她的生活总是那么开心,从不记仇,“猥琐”地笑着,仿佛天塌下来都没什么事。而我的桌子总是很拥挤,我喜欢在桌上放一些小饰品,装点着桌子,我的桌子永远也不会很混乱,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骨子里爱自由但却忌惮着社会,克制地生活,但却也爱着生活。

我们不吵架,或许有生气的时候,但总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一会就不记得了。我们在一起学习,一起卧谈到深夜。我们躺在床上,说着自己过去的事情,或许是自己喜欢的人,或许是自己遇到的各种事,或许是自己难受的过往……

我在想,一个人可以很安静地走在人生的路上,云淡风轻地看着周边花落花开,云卷云舒

但是当岔路口传来一串串的笑声的时候,看着跑向自己的那些带着笑脸的室友们的时候,突然一阵暖流和着阳光被揉进心里。

我这才知道,原来,能遇到她们,是那么令人开心的一件事。

(生环136 金妮)

更多学院新闻、通知、公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阳光资讯”

上一条:【那些年,同一屋檐下】我的青春有你不遗憾
下一条:【那些年,同一屋檐下】《浙江日报》:青春有爱,相伴同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