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同一屋檐下】时光不老

【来源:学生通讯社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4-03-17  浏览:

同屋的你,见证青春

寝室,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词。跨越万水千山,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走到了同一屋檐下,作为我们在校期间的栖息之所,寝室包含了住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它不仅承载着无数青春的回忆,更见证了青春的成长。你帮他占过座,他帮你带过饭,你帮她喊过到,她帮你讲过题。有过摩擦与眼泪,但更多的是快乐和欢笑。那些简单的日子,那些张扬的岁月,以及所有美丽的梦想,都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真切地发生过。

立德树人,就让我们从屋檐下的相聚开始!

  今起,本网面向全院大学生发出“那些年,同一屋檐下”图文故事征集令,请用飞扬的青春定格下永恒的记忆,发现美,书写美,传播美,温暖人生。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不妨来秀秀你的寝室创意,整洁房间里的创意之美,温馨有爱或者搞笑独特。

  “我的寝室我的家”,不妨秀一秀室友的合影,说说感动到哭的故事,把身边的“他”和“她”爆料出来,晒一晒寝室里的幸福。

  “我的青春我做主”,不妨告诉我们发生在同一屋檐下的新奇事,用图文记录“寝室物语”,留作青春不灭的记忆。

  寝室之美,不仅是整洁,更是心与心的拥簇,寻找寝室之美,一起来吧!

  电子邮箱征集通道——可发送图文作品至 jyxynews@126.com 邮箱。

(组织人事部·新闻宣传中心 徐寒建)


时光不老

伊雯璇

上大学以前,我从未住过校。那时,每每见到身边做过的结伴人群,听到同窗讲着寝室里乌龙的玩笑,心中总会生出无限的向往。“往往住在一个寝室的人,会有更深厚的情谊。”初中的班主任曾经这样解释。只是她没有深说,只是蜻蜓点水般的随口而过。却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苦苦寻觅。

初见不相熟

我对寝室的记忆还没有像泛黄的照片那样散着陈酒的韵味,却有经久不变的惊奇。像刚出生的婴儿睁着懵懂的眼睛看着斑斓的世界。我带着无限的活力和欢乐,却忽视了环境的改变。寝室生活的头一个月,不解、忍耐、宽容是整个生活的主打色。不是每一个寝室一开始都会其乐融融,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对彼此一眼如故。我们不能苛求别人要怎样对待自己,却可以教会自己学会理解他人。每个人从不同的城市而来聚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一起看着同一个城市的车水马龙。我不相信缘,却相信分。在这四角的天地里,每一处都有我们各自相交的份额。纵然初见不熟,谁也不会是武侠里的萍水相逢,一眼而过。我们可以相约去踩细碎的阳光,坐在校园的一角,聊上些杂七杂八的闲话。

青春爱疯狂

大学的寝室,总有那么些许的慵懒,也总是有不为外人所理解的疯狂。我们会不顾形象的撕闹大笑,也总会学着大人的样子,一人一杯啤酒在空中撞出清脆的碰响;会为了同一个实践课题,在深夜里一起盯着各自的荧绿屏幕敲击键盘;也曾为了体育健美操达标,彼时开着众人皆知的神曲《江南style》,在寝室里跳着我们越来越整齐的步调。

2013年的最后一个晚上,公寓外是响彻天空照亮星夜的绚烂烟火,公寓内是我们盘膝而坐,围着满地的食物,一同迎接明天的欢乐心情。在这清扬欢快的日子,我们共同携手分享最好的快乐。

那些时光

不久前,心理课堂上遇到老师点名。

他有些惊奇的随口问:“你们四个坐在一起,是一个寝室的吧?”

我们点点头,都笑了。他说,一般新生一开始会四个走在一起行动,后来就会因为各种原因分成AABBAAAB的形式。像我们这样,实属难得。

在老师的赞许下,我恍然发现了我们的改变,从分离到现在的凝聚。每一步都是那么的不容易,最初每一步里都有那么多星星点点的矛盾。可是若说,时间是见证人与人关系最好的凭证,那么宽容与谅解便是最好的调和剂。

而如今,我反而更加感谢和怀念那段时光,虽然冷漠过,伤心过,流泪过,但他却让我看到了自己的错误,自己的偏执。他让我学会坦然,学会坚强,更多的是学会了忍让。而我,也真正明白了怎样退一步,才叫海阔天空。

上一条:【那些年,同一屋檐下】《浙江日报》:青春有爱,相伴同行
下一条:从公寓管理员走向大学班主任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