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17  浏览:

11月6日,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诵读中国)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共有104所高校参加,总参赛人数1706人,其中个人组参赛人数786人,综合组197个节目844人,留学生组36个节目76人。我院参加了个人组和综合组的比赛,学子们表现出色,共获得7个奖项。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组别

参赛选手

专业班级

指导老师

奖项等级

综合组

丁佳怡

广告学专升本212

闫慧霞

二等奖(入围全国复赛)

蔡晨桐

广告学专升本212

姚天宇

电子商务201

林思佳

法学212

齐洪斌

旅管单考单招211

付涌

会计学202

陈明槊

环境工程202

张胤耀

环境设计212

组别

参赛选手

专业班级

指导老师

奖项等级

个人组

姜远昊

食品工程专升本211

闫慧霞

二等奖

个人组

黄雷

电子信息202

闫慧霞

二等奖

个人组

田雨晴

园林创业实验211

鲁克兵

二等奖

个人组

陈佳钰

公管201班

闫慧霞

三等奖

个人组

邱婷婷

电商202

闫慧霞

三等奖

个人组

李镇威

园林创业实验211

鲁克兵

三等奖

由丁佳怡、蔡晨桐、姚天宇、林思佳、齐洪斌、付涌、陈明槊、张胤耀等8名同学组队的大型诗朗诵《我的中国》,是一曲献给伟大祖国的赞歌,它既有现实的广阔度,又有历史的纵深感;既有炽热激情的喷涌,又有深沉冷峻的思索。8位同学通过不同角色的扮演,将海内外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爱恋传达给受众,声情并茂,扣人心弦。经专家委员会评审,该节目被推荐参加全国复赛。

个人组决赛包括中华经典朗诵(30篇)、即兴演讲(30篇)、知识问答(50题)三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对中华经典了解、掌握的程度以及理解经典、诠释经典、表达经典的能力。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姜远昊、黄雷、田雨晴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佳钰、邱婷婷、李镇威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承办。大赛开办以来,暨阳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部和人文学院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竞赛团队精心组织、细致指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勤学苦练,同学们终于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今后,竞赛团队将继续以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为抓手,广泛引领大学生热爱中华经典、传承中华经典,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拟稿: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闫慧霞  审核:宣王威)

 

 

上一条:喜报!我院实践团队荣获2022年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百优团队”荣誉称...
下一条:学院学子在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