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于律己,携手共进——考研寝室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4-13  浏览:

对很多人来说,考研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需要一个人忍受黎明前的孤寂长夜。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1#543男生寝室却携手走过了那段漫漫考研路,同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四兄弟全部考研成功。其中,周嘉伟、王守卫、金佳东被浙江农林大学机械专业拟录取,袁满被浙江海洋大学拟录取。


“读史使人明智”

周嘉伟同学表示,考研重在坚持,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打败,不要被身边的诱惑吸引过去。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有时候总会觉得知识点太难,太杂,容易忘记。难免想要放弃,但是再想想成功后的那张录取通知书,就会觉得一切困难都能克服。张宇老师说过在电影狮子王中有这么一句话:You are more than what you have become.翻译过来就是你远远比现在的你还要强大。希望大家都能为自己的理想付诸最大的努力,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

“去奋斗,去追求,去发现,但不要放弃”

王守卫同学表示,平时生活中喜欢和室友一起参加体育活动,同时连续两年获得了学院的奖学金,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经过三年的专业课学习,他认识到自己专业能力上的不足,同时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提升自己的认识边界毅然选择了考研。他说在去年三月份的时候,正式开启全力以赴的考研复习,和室友并肩作战的这九个月,他们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娱乐,一起朝着目标努力,最后成功上岸。他说十分感谢室友的陪伴,让他这九个月过的并不孤单,反而充满乐趣。

“考研最关键的是规划和坚持”

金佳东同学表示,如果做到对事情有规划,并且坚持把事情做好,那么考研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学习的氛围很重要,有考研的伙伴对枯燥的考研生活有很大的帮助。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按部就班,水到渠成。从头到尾坚持下来很不容易,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坚持下来,你会成功的!

“成大事者,在孤独中享受寂寞,从寂寞中厮杀黎明”

袁满同学表示,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决定考不考研,都是需要极大勇气的决定。决定考研,意味着要冒着失去一些工作机会的风险,全身心投入进为考研而努力奋斗当中去。他表示正如他室友周嘉伟所说,“我们选择了考研,就会在走上考场之前一直为能考上研而坚持努力下去,不会去想如果考不上怎么办,而是坚定地相信我们寝室都能考上”。他说:“我们寝室坚定地为能够考上研而努力,我们共同奋斗,闯过一道有一道难关,一起经过不懈努力,在通过笔试后一路过关斩将,而最后的结果也没有令我们失望。”

四兄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背政治模拟卷,因为想在考试前把主观题印在脑子里,为了能更好地背诵,四兄弟把寝室和时间合二为一划分四个阶段,每个人选一个时间段回寝室背书。后面冲刺的那几天,袁满感觉进度跟不上,每天回寝室学到凌晨三点多。这也让寝室复习的氛围达到了巅峰,给每一位在寝室的同学都打造了百米冲刺的状态。

以梦为马,方能不负韶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满,而学霸养成源于点滴的积累,源于不断的奋斗。考研生活像是一部黑白影片,虽缺少色彩,但不缺跌宕起伏的情节。相对青春无悔,有遗憾更贴近生活。考研是生命中难忘且难得的回忆,只有尽力拼搏才懂得未来真的可期!



                                                                           (工程学院)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暨阳故事|戚愉彩:源于初心 携爱而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