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戴望宇: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12-16  浏览:

一、基本情况:

戴望宇,男,汉族,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3班心理委员。

二、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荣获校三等奖学金

2019年 荣获浙江省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一等奖

2019-2020学年 荣获校二等奖学金

2020年 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2020年 荣获校数学建模二等奖

2020-2021学年 荣获校二等奖学金

2021年度 荣获校数学建模一等奖

2021年 荣获数学建模美赛三等奖

三、心路历程:

在知道自己获得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的那一刻,我心里自然是十分开心,能拿到奖学金无疑是对自己的肯定与褒奖。但是仔细想想自己在过去的那一个学期里其实并没有做什么大事,也没有多少刻苦,如果真的要说什么,可能就是“勤恳”这个词吧。

我认为作为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是关键。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明读书学习与实践活动都不可或缺,而且要做到学以致用,从这个意义上讲,实践能力更为重要。但是,既然是学生,学习就是我们的第一要务。为了减少在以后的工作中出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遗憾,也为了在实践中“行”得更远,我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充分利用大学资源掌握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有选择性地参加一些课外活动,这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最明智的选择。

还有就是对于未来的规划。我们一定要明白自己起点在哪里,目标在哪里,然后制定一个计划去达到这样的目标。其实寒暑假能够参与实习的同学,务必要选择与自己职业规划相关的行业,因为太过纷乱的实习有可能会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更会迷惑日后的招聘单位。大学是一个真正考验我们综合素质的阶段,因为你需要在这个时间真正的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然后明白自己能做什么想做什么,以及怎么去做,这些都是这一阶段自身必须要想清楚弄明白的,个人要学会处理很多外部的麻烦以及内心的纠结,这一点相当重要。

虽然我获得了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但与其他优秀的同学们相比,我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我认为,荣誉就好比是环形的跑道,既是终点也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是代表着我的过去,更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成绩而骄傲。

发白才知智叟呆,埋头苦干是第一,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任何有成就者,无一不是沿着勤奋之路走向成功的。上天给予了每个人天分,但只有勤奋才能将天分变为天才。学习也正如此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坚信只要我付出了足够的努力,将来也一定会得到相应的收获。

最后,我希望和大家分享一句曾经激励过我千万次的话:“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希望从今天,从这一刻,开始改变,哪怕只是一点点。

 

 

上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周睿: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下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王宇:学习同样可以成为兴趣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