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王宇:学习同样可以成为兴趣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12-16  浏览:

一:基本情况

王宇,男,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3班团支书。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院部门、社团等组织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称号,在程序设计、数学建模、电子商务等学科竞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校期间积极投身学术研究,参与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绍兴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并主持有学院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发表论文《基于分级汉明编码的G.723.1码流调制信息隐藏方法》于《计算机时代》。

二: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2018-2019学年 荣获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荣获优秀团干部称号

2020 荣获数学建模校赛二等奖

2020 荣获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

2020 荣获绍兴市第十四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9-2020学年 荣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1 荣获数学建模校赛一等奖

2021 荣获2021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21 荣获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

2021 荣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浙江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三等奖

2021 荣获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

2021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古枫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

2021 荣获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

2021 荣获绍兴市第一届大数据创新应用项目大赛二等奖

2020-2021学年 荣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 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0-2021学年 荣获三好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 荣获省政府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1 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赛区三等奖

2021 荣获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十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二等奖

三、心路历程:

我能获得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当然还是开心的,也算是对自己大学生涯的一份肯定吧。四年时光准瞬即逝,在此期间,我做了很多事,认识了很多人,欣赏过许多风景,因为加入三个部门焦头烂额的是我,因为高数抠破脑壳儿的是我,竞赛拿奖后兴奋欢呼的是我。我很感谢当年的自己选择了计算机这个专业,让我能够通过代码描绘脑海中的构想,正是由于对自己专业的热爱,才能让学习变成兴趣,继而向着更高的目标去奋斗。

求知欲是难能可贵的,学习永远没有终点,视野越广,越能发现自身的渺小,优秀和成就永远是相对而言的,不能因为目前获得的成就而沾沾自喜,只有“知耻”方能“后勇”,拒绝安逸,继续努力才能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习是学生的“本”,这不仅包含书本中的知识,更蕴含着生活实践和自己的积极探索,当今时代互联网技术发展迅速,社会对于技术型人才的要求更为全面,我们不仅需要掌握牢固的基础知识,更需要通过自学掌握一定的技术技能以满足社会需要。职业生涯规划应该越早越好,在保证知识广度的同时确保对一样技术掌握的深度,才能在这个普遍“内卷”的时代扎稳脚跟。

很幸运的是,在大学中我能够遇到志同道合、共同进步的朋友,一个人的道路未免太过孤寂,众人合力同样是克服困难的法宝,大学四年中,我们互相成就,相互勉励,相信我们最终都能成为优秀的人。同样,我非常感激引领我走进学术殿堂的杨洁老师,他既是标杆也是理想,有了他的指导才能有我们今日的成就。

人生像是一款不能回档的游戏,充满着机遇和挑战,或许有很多难关阻挡着你前进,但是我相信平日里枯燥乏味的学习,正是你攀登巅峰,实现自我的最佳道路。

上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戴望宇: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下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杨彦鹏:什么时候奋斗?60岁吗?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