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杨彦鹏:什么时候奋斗?60岁吗?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12-15  浏览:

一、基本情况:

杨彦鹏,男,汉族,中共党员,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3班班长,曾任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

二、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校三等奖学金

2019年 荣获浙江省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三等奖

2019-2020学年 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

2020年 荣获绍兴市大学生无偿献血促进奖

2020年 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20-2021学年 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

2021年度 荣获绍兴市第一届大学生大数据应用创新竞赛二等奖

三、心路历程:

当我得知自己获得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时,心中充满了万般感激和激动,感谢学校和组织对本人的栽培与重视,感谢领导、老师对本人学习和工作的认可,没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就没有我今天所获得的荣誉。获得此项奖学金,既是对我大三这一学年的成绩的肯定,又是学校对本人的激励,让我不断前行,继续努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学习是我的第一要务。上课时,专心听讲,课后复习,保证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平时,要充分利用好闲暇的时间,增强自身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水平。要合理的分配时间,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让自我的生活更加充实,让自我的内心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当然,学习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才能有更好的精神去学习。其次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做好学生工作,这也是我的职责,作为班长和团学干部,我们要协助学院和老师开展工作,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配合班级班干部进行班级思想和组织建设,开展活动。

荣誉好比环形跑道,即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现在、曾经获得过什么样的荣誉,都只能代表过去,现在的我们不能骄傲自满,也不能因为一时的不理想而气馁,所以我们心中应该有更高更远的追求,才会有不断前进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只有拼命向前,你才能到达终点。

最后,我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就奋发努力,不骄不躁不气馁不放弃,现在不放手一搏实现梦想,难道要等到60岁吗?

 

 

上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王宇:学习同样可以成为兴趣
下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周嘉晨:立鸿鹄之志,做时代先锋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