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奋斗献礼建党百年”—记工程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创新高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5-11  浏览:

 近日,随着全国高校研究生招生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我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达31人,刷新我近年记录,实现连续年持续攀升。

 我2021届毕业生共370人,经过前期大力宣传动员,126人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人数占毕业生总人数的34.05%;上线46人,占报名人数的36.50%;实际录取31人,占上线人数的67.39%。其中12人分别被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湖州师范学院、西南林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绍兴文理学院和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录取19人被浙江农林大学录取录取高校层次显著提高,学风建设成效日渐凸显。另外有6人正在申请英国卡迪夫大学、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和韩国湘南大学等。

 近年来,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不断探索考研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方法,努力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一是高度重视。把毕业生考研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了关注考研、关心考研的良好氛围。二是全方位抓考研工作。院始终把考研工作当做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从大一新生入学开始抓、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来抓、从每一门课程的教学质量上抓,最后形成全院教师和辅导员齐抓共管的新格局。三是广泛动员。院召开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院领导、辅导员、专职教师等与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开展个性化服务指导,任课教师科学指导学生报考专业、院校及复习等准备工作。四是全程指导。从考研动员到考试包车送考再到最后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工学院采取“一人一策、精准指导”的方式给予学生学业心理上和保障服务上的支持,帮助学生缓解压力、正常发挥。

 此次我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为2022届备考的学子打了一强心针,让他们对考研更加充满信心。今后,工学院将继续把考研作为提升就业质量的有力抓手,认真总结经验并积极发挥榜样力量,夯实基础,以考研促就业,以考研促学风,争取工学院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程技术学院  马忠兴)

上一条:暨阳学子在绍兴市第三届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园林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