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工程技术学院举办“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奋斗献礼建党百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4-19  浏览:

大学生就业难度不断增大,考研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选择。为了更好地指导考研工作,帮助更多同学圆考研梦,4月15日下午,工程学院在明珠报告厅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作为我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奋斗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教育,本着为同学们服务解难题的宗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及目标,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本次分享会由陈倩男老师主持,2018级和2020级专升本全体学生参加。

分享会开始后,由今年考入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宁波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共14位同学,通过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复习进度安排,重点在数学、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复习上如何做好详实可行的考研计划等方面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介绍了考研备考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在考研之前调整自己的心态,建立考研的信心等等。在场的学生就自己的心理焦虑和时间分配等问题向各位学长学姐提问交流,并相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后续交流咨询。最后孙微海同学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一个艰难且乏味的过程,同学们必须做好思想准备去面对那些困难;考研亦是孤独的,明确自己的定位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本次活动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面对考研的信心,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考研复习的规划和目标有了明确的认识,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添加更多的计划性和针对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挑战,也为自己的多彩人生增加更多色彩!



                                                                           (工程学院  陈倩男)

 

 

上一条:分享考研心得,传承优良学风——生物环境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园林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