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考研心得,传承优良学风——生物环境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4-21  浏览:

随着大学生就业难度不断增大,考研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选择。生物环境学院在今年研究生升学考试中取得了一定成果,考研率和升学率都取得了小幅度提高。2021届毕业生共157人,其中66人考研,上线34人,录取24人,研究生录取率达36.3%,升学率达15.28%



于此同时许多准备2022年考研的同学对于考研还存在着许多困惑,为了帮助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提高考研学习效率,415日晚,生物环境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7级考研和考公的同学分别同大家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和备考心得。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的中药学专业李静宁,被浙江工商大学录取的环境工程专业叶伶杰、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陈晨,被浙江中医药大学录取的中药学专业钟玉滢、胡晨霞,被温州大学录取的环境工程专业陈俊帆,被浙江农林大学录取的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徐懿,以及成功被多家大学调剂录取的中药学专业管森玲同学,他们分别从考研专业选择、各科复习方法、资料选择、心态历程、复试准备等多方面介绍自己的考研经验,有针对性的提出考研备考的有效策略与自我见解,同时推荐了考研备考书籍和相关应用软件,使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全面了解考研的前期准备与复习备考的注意事项。今年刚考上丽水市缙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王柳何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考公上岸经验。

随后,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肖鹏飞老师还为参会同学带来有别于各种网络信息的一手考研情况,为各位考生在考研问题上敲响了警钟。并强调学生不要好高骛远,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复习,才是考研制胜的法宝。在考研交流会之后,老师还为学生讲解了院校选择和专业选择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为在场的同学送上考研书籍。

考研系列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除了给考生们提供考试技巧之外,更强调了院校选择和专业选择的重要性,有利于帮助考生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学习备考的策略技巧,从而提高考研的录取率。




                                               (生物环境学院  文/李洋 童佳雯 叶子青 图/叶子青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建党100周年】工程技术学院举办“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奋斗献礼建党百年”考研经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