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在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0-27  浏览:

 

10月24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复赛暨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全省56所本科院校共268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人文学院英语171班陆晓媛同学荣获一等奖,取得了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在线上举行,各选手在自己学校参加比赛。为保证赛事的公正公平,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监控+线下监考+全程录像”的模式。复赛形式为现场网络写作,要求选手在两小时内完成议论文1篇(500词左右)、及应用文1篇(300-500词)。比赛对于选手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和键盘盲打能力等具有很高要求。经过院级初赛、暑期模拟赛场、及第二轮选拔赛的层层选拔和培训,英语171班的陆晓媛同学凭借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和独特的思辨视角,在比赛中赛出自我,赛出水平,荣获省级一等奖,取得了骄人成绩;英语171班的周一凡、雷子阳、英语183班的顾心怡和园林创业191班的王语等4名选手不畏强手,迎难而上,稳定发挥,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等部门主办,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大学生英语写作水平。作为省一类竞赛的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凭借其总评奖率不到30%的难度系数成为诸多本科高校难以甚至无法突破的学科竞赛。但一直以来,我院师生积极组队参赛,参赛选手在备战和参赛过程中锻炼思维、开阔眼界、磨练意志,同时指导教师与兄弟院校充分交流、学习经验、收获颇丰,对提高我院大学英语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人文学院 金兰芬)

上一条:人文学子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