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一个人的大学,一个人的毕业照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5-25  浏览:

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这位毕业生,昨天凭着一张合影红了

图片由暨阳学院徐寒建老师提供

又到了毕业季,浙江有所大学的一张单人毕业照昨天在网络上瞬间刷屏。照片里,一名学生穿着学士服坐在中间,边上围着一排老师。

是的,一个人就是一个班,看上去非常酷吧。

一个人一个班

单人毕业照里的学生叫王俊杰,今年24岁的他来自嘉兴,就读于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经管系旅游管理151班,是今年专升本的毕业生。

王俊杰最初在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读书,两年前参加专升本考试考入位于诸暨的暨阳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2015年也是暨阳学院第一次招收专升本的学生,开设了旅游管理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学校的徐寒建老师介绍,当时旅管专业有好几名学生报考,但其他人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入学,来报到的只有王俊杰一个人。就这样,他成了2015级旅游管理专升本151班级的独苗。

事实上,入学报到得知专业里只有他一个人,王俊杰一度萌生退意。最后还是选择了留下来。

专升本的学制只有两年,作为独苗,学校专门找专家为王俊杰订制了人才培养计划。根据专家的课程评估,他要在学院读两年,修满73分才能毕业。最终,他修了76.5分,其中还包括网课的学分。

从来没逃过课

其实,王俊杰没有一个人上过课,他一直是跟着大班教学。

第一学期,王俊杰和5名电子商贸专业专升本的同学上基础课。往后几个学期,他就成了插班生,跟着旅管专业四年制的本科生一起上专业课。要在两年内学完别人四年制的规定课程,王俊杰的压力并不小,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要上8节课。

到暨阳学院后,王俊杰没有逃过一节课。不是逃不了,而是根本不想缺课。

虽然没有录入点名册,但是老师们都知道这个自成班级的同学,每回遇到新老师,王俊杰也会主动说明自己的情况。逃课的话目标太明显,老师上课时也会问大家,王俊杰来了没?

上课并没有问题,真正让王俊杰头疼是开会。原以为,自己班除了人少,和其他班级也没什么两样,但每次学校召开会议时,王俊杰才意识到,虽然只有自己一个人,但也是一个独立的班级单位。学校里大大小小的会议,凡是需要班委参与的,他作为班里唯一的学生都必须参加,为此,王俊杰一度觉得分身乏术。

后来,他和辅导员商量,跟旅管专业有关的会议就让131班的班长徐洪青代为传达,专升本学生的会议就由电子商贸专业的5名学生通知自己,重要的会议他就自己去。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一个人坚持两年,是不是有许多常人难以体会的孤独感?

之前到大班里上课,王俊杰都是一个人坐在角落,后来跟我们混得熟了,也慢慢融入了大家。徐洪青告诉钱报记者,他邀请王俊杰加入了旅管131班的QQ群,这样,领取书本、资料、文件的通知都能在群里接收到,如果有疏忽,徐洪青也会提醒王俊杰。

作为乐天派,王俊杰似乎并没有太多的孤独感,他和电子商贸专业的同学同住一个宿舍,上课时也经常和徐洪青等三十多人在一起,所以很少有孤独的感觉。

王俊杰说,因为学习紧张加上圈子太小,所以大学两年没谈恋爱,成了单身狗。目前,他已经完成毕业答辩,在一家外贸公司实习。

回顾两年求学之路,王俊杰说,最主要是大家照顾自己,对专业感兴趣,是自己最大的动力。

学习成绩永远是全年级第一名!而且他永远是班长!

好尴尬,逃课太容易被发现

以后可以吹牛,我们年级的老师领导都围着我转,就是以后没有同学聚会参加,略遗憾

这个学生绝对是老师们的宝贝!

班草和班长一手独揽!厉害了!

媒体链接:

钱江晚报:

http://m.zjol.com.cn/mzjol/szb/qjwb.html?theDate=2017-05-25&link_text=content_3521358.htm?div=-1

                       (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条:绍兴晚报整版:诸暨这张一名学生九名老师的毕业照引爆网络
下一条:浙江新闻:震惊 | 浙江高校惊现“一个人的毕业照”!全年级就这么一个“独苗”.......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