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震惊 | 浙江高校惊现“一个人的毕业照”!全年级就这么一个“独苗”......

【来源:浙江新闻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5-24  浏览:

 最近正值毕业季,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出现了一张很特殊的毕业照。毕业照里,只有一个学生穿着学士服坐在中间,身边却围着一排老师。

 

这张单人毕业照也很快刷屏。话说,别家的毕业照都是老师坐一排,学生后面站一排。

这名学生名叫王俊杰,就读于暨阳学院经管系旅游管理151班,今年毕业。2年前,他参加专升本考试,考入暨阳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学校的老师介绍,当时这个专升本的专业有好几名学生报考,但其他人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入学,来报到的只有王俊杰一个人。就这样,小王同学成了2015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级的独苗。

对于这一根独苗,学校专门为他私人订制了一个人才培养计划。虽然这个专业只有一个学生,但暨阳学院的老师并没有忽视他。请专家为他做了课程设置的评估。

他要在学院读两年,修满73分才能毕业。最终,他修了76.5分,其中还包括网课的学分。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要上8节课。

王俊杰从没缺过一节课!小王同学说,他到暨阳学院后,从来没有逃课,因为老师特别关照他,随着跟着别的同学大班上课,但是老师们都知道这个自成班级的同学。

老师对他的印象是:学习目标明确,要上进,性格独立,有想法,性格成熟。

大班上课并没有问题,真正让小王同学意外的是开会!学校里大大小小的会议,凡是需要班长参与的,他作为班级里唯一的学生都必须参加。

刚入学的第一个礼拜,王俊杰就加入了旅管131班的QQ群。这样,一些领取书本、资料、文件的通知都能在群里接收到。

但也有疏忽的时候,比如老师改了上课时间,如果他没有关注QQ群的消息,也没有被单独通知到,就会错过这条消息。

小王同学说,自己只是行政班级上是一个人,然后住宿、上课都是和别人在一起,没有太强的孤独感和特殊感

但是专业上会有一些失落,比如同专业的学生出去实习,大家会交流专业上的东西,但是王俊杰没法及时和同专业的同学交流,毕竟其他的学生有自己的小团体。

                          (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条:钱江晚报:一个人的大学,一个人的毕业照
下一条:参考消息:大学现“一个人的毕业照”:全年级就一人,从没逃过课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