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客户端:春来满园采茶忙 大学师生变身采茶义工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4-12  浏览:

眼下正值春茶大量采摘时节,为帮助茶农抢抓农时采摘茶叶,持续深化与东和乡“共富工坊”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合作,4月10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东和乡姚邵畈村开展助农采茶志愿服务活动。

在经过短时间的采摘培训后,党员志愿们化身“采茶人”,帮助农户采摘新茶,形成茶山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师生党员来到了当地制茶工厂,亲自体验制茶的过程。“采摘回来的茶叶先要摊晾,接着就开始杀青、揉捻、反复复烘揉捻……”有着丰富制茶经验的老茶农一边为师生党员示范,一边讲解。

  采茶制茶助农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思政课,让广大党员体验到了采茶制茶的苦与乐。同时在亲切交流中,“春风化雨”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劳作也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只是帮了一点小忙,但是心中的责任感更重了。

  从校园走到田间地头,将服务延伸至群众身边,真正让师生党员“动起来”,让组织生活“活起来”。“既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同时也增强了师生党员服务老百姓的意识,更加坚定了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教师党员蒋漾漾表示。

    潮新闻客户端: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43599

上一条:潮新闻客户端:一起去有需要的地方 暨阳学院师生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下一条:潮新闻:纸短情长!暨阳学院收到一封感谢信爱意满满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