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8年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公共基础课教学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4-26  浏览:

本网讯  423日, 2018年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正式公布,我院选派出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 陈焕孔、陈意鑫、吴振祥)和二等奖(Honorable Winner 宣艳秧、马晶晶、苗狄凯),取得我院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学府在内的2万多支代表队参赛,具有很强的竞争性。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上届比赛结束之后就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会,认真分析总结经验,院长石道金在会上就做好竞赛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此后,公共基础课教学部及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竞赛宣传和招生工作,数学建模团队指导老师利用假期对参赛学生组织了从数学知识到建模、软件编程能力,以及英语论文写作能力等全方位的培训。29日至13日,参赛学生经过96小时的全身心投入奋斗,将数学和专业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结合,顺利提交竞赛论文。最终,2支参赛队伍凭借优秀的表现脱颖而出,获得了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据悉,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运筹学与管理学研究协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数学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国际大学生科技竞赛,是当前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同时,该赛事成绩也是评价大学本科教育水平的重要参照和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检验指标。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  数学建模团队)

上一条:我院学子获浙江省“新道杯”第三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诸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认定会在学院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