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学习会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15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家农业农村问题深入解决,坚定学生为农业强国建设做贡献的决心, 5月12日晚,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人文1503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会。主席团成员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2009年,中国农业大学在河北省曲周县探索成立科技小院,把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知识、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研究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培养农业高层次人才,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本次学习会分别从回信内容、回信精神以及对当代青年的启示三个方面展开。会议通过一段视频带领全体学生干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这股“自讨苦吃”的精气神,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对于建设农业强国,要实事求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扎根基层一线、深入农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要注意砥砺担当、矢志增强本领,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注入新活力。





  乡村之发展,要汇聚智慧、汇聚才情、汇聚力量,才能“破土而拔节”。对于乡村来说,只有更多的有志青年融入“乡村振兴”时代浪潮,发挥才能,才能更好地实现“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的乡村振兴目标。对于青年人来说,走进广阔的农村大地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让蓬勃青春与家国共振,实现乡村与青年的“双赢”。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会,增强了人文团学全体学生干部爱农情怀,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真正入心入脑。




(拟稿: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易真珍 审核:宣王威)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赓续奋斗之志——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主题教育】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之家开展“演绎红色剧本•厚植红色基因...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