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之家开展“演绎红色剧本•厚植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拓展活动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15  浏览:

穿越历史时空,走进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5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之家在人文1113开展了“演绎红色剧本·厚植红色基因”第三期主题实践剧本杀活动。本次活动以“沉浸式”体验代替“被动式”宣讲,更加形象生动,富有体验感,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与使命担当,让红色故事、爱国主义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伊始,举行了小型知识问答积分赛。本次积分赛题目以试卷形式发放,参加者于15分钟内完成作答并上交,进行批改统分。积分赛后活动参加者自由组队开始剧本杀。活动中各位同学以“剧本杀”的独特方式,融入红色经典故事,以沉浸式剧本体验模式,与革命先辈进行一场具有历史感的“时空对话”和“头脑风暴”。在过程中,同学们能够沉浸式体会到剧本中人物背后的那段历史岁月,感受到国之大爱,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

随着剧本演绎的不断深入和同学的激烈讨论,每一小组都推演出了剧本的最终结局。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意犹未尽,仿佛仍置身于红色剧本中,难以忘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亲历”感受深刻,引起了情感和思想上的共鸣,激发了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红色剧本杀以真实可考的历史事件为背景,以真实历史人物为角色,以悬疑推理为主基调,以沉浸式的体验手段让参与者身临其境,感受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


(拟稿: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洪佳懿 审核:宣王威)

 

 

上一条:【主题教育】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
下一条:【主题教育】生物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