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防灾减灾我先行 文明实践入人心”暨阳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12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诸暨市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5月10日,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前往万风新天地东楼广场参与了“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志愿活动。


  “这次活动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第一次通过身临其境的现场互动,近距离模拟紧急避险、应急救援,让我们对防灾减灾和自我安全防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学生说道。本次活动中,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环保口袋,向大家宣传地震、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同时,通过安全防范技能知识问答、解答市民现场提问等形式,提高居民的参与热情,将宣传内容深入人心,有效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此外,围绕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知识,组织顺口溜、知识竞答游戏、结绳训练、看图找茬、防灾减灾字谜、急救体验、器材展示等形式进行游戏互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普及,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和谐城市人人受益”良好氛围。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旨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唤起广大居民对防灾减灾及应急工作的关注,增强了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应急反应避险能力,为诸暨市防灾减灾工作夯实了基础。同时充分动员社区市民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共同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拟稿: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叶丹 胡鑫雨 审核:宣王威)

 

 

上一条:【主题教育】生物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
下一条:【主题教育】生物环境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