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生物环境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12  浏览:

  5月11日下午,生物环境学院在理工3502召开全体教职工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生物环境学院院长严国兵、副院长徐润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生物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马忠兴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严国兵布置安排学院近期主要工作,包括教学成果奖的申报、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毕业论文答辩、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人才引进、学科竞赛组织与报名,及学术报告的举办等。他要求,教师要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和项目的申报,并在此过程中查找不足,从而不断积累和进步;在教学中严肃课堂纪律,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各专业还要积极邀请相关专家,来院开展学术讲座,以此加强教师们的科研交流和学术积累,促进教师科研工作的开展。

  马忠兴总结近期的工作情况,并布署接下来的相关工作。一是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他强调班主任、辅导员和各专业老师要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和就业情况,凝心聚力,做好学生毕业和就业工作。二是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他要求各班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宣传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三是走访寝室关注特殊学生。他要求班主任要定期走访学生寝室,并对特殊学生群体多加关注,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了解学生的困难与需求。四是学风建设工作。他要求各专业要加强对学生的宣传和引导,尤其是对考研氛围的引导,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还对主题教育学习和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作了专项要求和布置。

  徐润生就近期教学相关工作,作了相应布置安排。一是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各专业要严格要求论文文本质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第一次集中考试工作。要求每位老师认真对待、从严要求,做好监考、阅卷和总结工作。三是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相关工作。参赛教师要积极准备,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上,党总支委员还同与会老师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心得体会。

 

(拟稿:生物环境学院 王欣雨 审核:马忠兴)

 

 

 

 

上一条:【主题教育】“防灾减灾我先行 文明实践入人心”暨阳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参与防灾减灾...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育人的阵地“挖呀挖呀挖” 让小学课堂“活”起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