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2-24  浏览:

1月20日下午,根据学院统一要求和部署,园林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副院长金松恒到会指导,园林学院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工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组织人事部金勤勤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佩成主持。

学院党总支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院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张佩成代表党总支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代表党总支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2022年的整改清单和个人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各自本职工作,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了主客观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刀刃向内,严于剖析,相互批评有辣味、有药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氛围,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筑牢了学院党总支班子政治生活的思想基础,激发了团结战斗、共同奋斗的内生动力,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会议要求,要聚焦对照检查问题和相互之间的批评意见,全面梳理、系统盘点,拉单子、建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在真改实改中把学院班子建设的更强更团结。

学院院长白尚斌结合工作实际,对三位总支成员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并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要强化合作、交流,对标学院党政要求,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开展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园林学院特色发展。

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汇报后,金松恒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金松恒指出,会议紧扣主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措施具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园林学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他强调,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融合;要抓关键、抓人才队伍建设,对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要有清晰规划,努力做好稳定与发展的各项工作,争取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有新的突破;要创新教学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整合学院优势学科和专业特色,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持。同时,他还对和谐校园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园林学院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凝心聚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运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指导实际工作,认真谋划学院事业发展,努力打造特色学院贡献各自力量!



                                                                            (园林学院 田璐敏)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微心愿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