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微心愿活动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12-31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活动,将“三为”实践活动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对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广泛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亟待解决的痛难点问题,进一步深入分析,实际地解决问题。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牵头,党员之家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微心愿活动

在各个党员师生的努力下,人文学院扎实推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工作,在不同层面召开座谈会、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等,师生党员进行认领,并结对完成,实实在在解决了师生问题。

活动将“微心愿”卡片编号分发给各支部,共计征集258张“微心愿”卡片,258谐音爱我吧,象征着党员的热心,始终心存群众,身体力行为群众办事。回收有效的卡片后,各师生党员进行认领,多对一或一对一开展活动。

师生党员积极认领心愿卡,并进行登记。认领人通过信息找到心愿人,帮助心愿人实现心愿。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党员之家安排人员负责跟进和督促完成情况。在各个认领人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下,许多心愿实现了,将愿望付诸于实践,为师生实实在在地增强了幸福感。

面对同学们学习上的困扰,党员们竭尽所能地提供自己的一些经验建议,比如在英语四六级方面,与他们分享学习英语语法的小技巧以及如何有效的背单词,提供一些对提高英语口语有帮助的网站视频等。对于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上的迷茫,党员们也设身处地给予建议,与他们分享有关的书籍。一些同学在面对考研考公时的焦虑和不知所措,党员们都会分享相关的经验,比如如何调节过度紧张的情绪,比如可以将准备过程分为三个阶段:打基础,强化,冲刺,并且推荐一些好用的考研考公app和书籍等

                                                   

不论是学业上的迷茫,还是在人际交往时的困境,抑或是心灵上的孤独感,党员们都真诚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他们,给予美好的祝福。比如和同学们坐在操场上,晒太阳谈谈心,赠送自己写的对联、精美的贺卡、明信片等等。在寒冷的冬天,送上一杯热奶茶、一份烤红薯,手套或是围巾。

面对同学们想要学会的技能,比如学会骑自行车,学会打乒乓球,学会剪辑视频。或是特别的兴趣爱好,比如想要和校园内的大鹅合照,想要收集到几片精美的树叶,党员们都会帮助实现。

持续深入推进,强化问题需求导向,发现搜集并努力研究解决一批师生群众呼声高、意见大,但一直未得到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人文学院共收集了9项问题清单、5类帮扶清单、1个困难教师结对、258个微心愿、111份学生代提案等。本次活动,师生党员们发挥优势和能力,帮助心愿人实现微心愿,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效,真正为师生服务,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人文学院 李瑶瑶 李晨曦)

 

上一条:园林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广告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