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工程学院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2-28  浏览:

 2月25日上午,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阳学院院长徐光辉出席会议,纪委办副主任张舒、组织人事部黄伟泽到会指导,会议由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聪主持。

 徐光辉充分肯定了工程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视,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氛围良好。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主题进行查摆剖析,挖掘了思想根源;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敢于直言,客观诚恳,班子成员敢于承认和担当,达到了相互批评、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火车跑得快,还靠车头带”,班子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院发展的深度和高度。班子成员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还要重视业务能力学习,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收获;要站在学院发展的高度,系统思维,既要分工明确,也要加强协同;要有廉政意识,守住底线,保持公平公正的办事作风。二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稳定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保稳定。对不稳定因素要仔细分析,加强研判;要及时关注师生诉求,做好群众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要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加强团队建设,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争取省级以上教科研资源和平台,增强学院实力,推动学院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整改,针对剖析的问题,要仔细梳理,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剖析的问题贯穿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尤其针对重点工作,要早谋划,早布局,树典型,创品牌,宣传正能量,一抓到底,解决困难;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羊的作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常抓不懈、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周聪代表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内容,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梳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强化理论武装、改革创新、服务师生、从严治党强化作风等4个方面查找剖析了问题成因,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推进举措:一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提升本领,做好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三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厚植师生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好事,切实为师生排忧解难,不断夯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

 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检查,认真剖析问题,敞开心扉,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开展本次民主生活会,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加强了工程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工程技术学院总支委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工程学院 覃文芳  )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为联系党支部讲党课
下一条:园林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