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学专业学生法考通过率创新高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8-12-17  浏览:

本网讯  2018年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过9月、10月两轮大考后落下帷幕。院法学专业15级两个班共计60人报名参加考试,20余人通过第一轮客观题测试,占比超过35%;12人通过第二轮主观题测试,占比20%,通过率超过全国均水平一,与我院去年法考通过率相比实现翻番。   

人文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法学专业建设,在暨阳学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和法政系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狠抓教育教学质量,落实课堂教学成果,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尤其是法学领域高级应用型人才。法学专业学生能够在该项考试中通过率创新高,极大鼓舞了在校法学专业学生刻苦学习法律知识,努力拼搏,争创佳绩的信心和力量

据悉,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前身是国家司法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等有关规定设立的职业证书考试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人员应当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方可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国家司法考试每年的通过率一般在全国考生人数的10%左右。

   

                                                                                       (人文学院法政系)

   

上一条:工程学院举办国际化教育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六届绍兴市大学生书法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