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的通知

【来源:公共保障部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08  浏览: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绿色亚运举办,推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植树活动、公益普惠的良好氛围,根据《浙江省绿化与自然保护地委员会办公室等5部门关于深入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的通知 》(浙绿委办〔2023〕4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3月—4月

二、活动载体

推广使用“浙里种树”应用程序,同步上线“浙江碳普惠”,实现“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到人、到实地、可量化、赋积分。深化扫码种树、预约植树和植树登记等参与方式,增加抚育管护、科普宣传、志愿服务、认种认养备案等公众参与形式(详见附件)。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围绕“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以“3·12”植树节为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二)开展义务植树“碳普惠”活动。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为载体,广泛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碳普惠活动。依托各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营地、省自然教育基地、省生态文化教育基地、省林业碳汇先行基地、国有林场、公园绿地、绿道等,开展现场植树、抚育管护、认种认养、科普宣传、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活动,拓展参与义务植树尽责、参与浙江碳普惠的渠道。

(三)开展“走进亚运碳中和林”系列活动。以宣传、展示“杭州第19届亚运会碳中和林”为重点,组织开展亚运碳中和林打卡、共建、共管等系列活动,宣传亚运“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会理念,科普碳中和、碳普惠、林业碳汇知识,引导更多的学生走进亚运碳中和林、参与绿色亚运。

四、学院植树活动安排

(一)时间:3月10日(星期五)中午12:00。

(二)地点:实验楼东侧、南侧绿地。

(三)参加人员:学院领导,各单位1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

 

 

公共保障部

2023年3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廉心文语“创意征集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十二批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