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实务大讲堂(第七讲)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24  浏览:

为提高学生对国际贸易的认识,了解国际物流行业最新发展情况,精准把握当下就业形势和招聘需求,5月23日,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英语教研部特邀杭州泽惠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凯捷先生作题为“物流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人文3523举行,由公外教研部外联团队负责人主持。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杭科出席。校地合作代表——原诸暨市赛博教育培训中心校长斯锦涛,公外教研部、英语专业负责人,3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卢凯捷分享了自己在物流行业的从业经历,就物流行业相现状和前景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同学们个人职业规划提出建议。同时卢凯捷还深入分析了疫情对物流行业的影响,着重介绍了物流行业尤其是英语专业的人才需求,强调了物流行业新形势下专业类、技术类及综合类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对杭州泽惠物流业务领域及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

互动环节,卢凯捷对师生提出的“如何面向国外客户推广业务”“英语专业学生面试技巧”“英语+”等有关问题给予了耐心详实的解答,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和职业素养,找准自身定位,不断积累经验,为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刘伯茹表示,国际物流行业涉及到全球范围内的货物贸易、物流配送等方面,是世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重要推动力,受到越来越多英语专业学生的青睐。学生们在学好语言的同时,要掌握物流、金融、法律、外贸、通信等相关知识,将英语跟某个专业或行业融会贯通,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结合个人特长爱好,发挥潜能,打开思路,多渠道就业;在英语专业课程设置上要加强专业特色的学习方向,拓宽英语专业的发展道路。

本次讲座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义重大,使学生们对于物流产业链的相关环节、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有了初步认识,更直接地了解目前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激励其成长为具有高专业水平和高职业素养的优秀人才。

 

(拟稿: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晶 李惠红  审核:宣王威)

 

上一条:人文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参与第三届世界珍珠大会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