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实践导向 探索课堂教学改革——大唐袜艺学院携手工商管理专业教研室赴情缘针纺开展专题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16  浏览:

3月15日下午,大唐袜艺学院组织工商管理教研室任课教师及产业班成员前往情缘针纺股份有限公司,将实践教学课程(跨境商务方向)搬入阿里巴巴直播站。

情缘针纺外贸经理余杭英对袜艺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她对深化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表示支持,并详细介绍了情缘针纺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的投入、客户群体分布及发展现状。企业直播项目的骨干人员现场与学生进行交流,简要的展示了国际站的登录、上架、标题类目等基本操作,对现有袜品的工艺、卖点、特色功能等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在学生已知的直播框架下,共同梳理直播流程,分享重点针织英语词汇、话术及直播经验。商学院专任教师在一旁对客户喜好、地域差异、适宜人群等进行了补充和说明,专业的指导同时也受到从业人士的肯定。

教师们利用企业既有的产品库发散性传授袜艺知识,让学生通过触摸、听讲、对比,将平面知识结合实际,更直接地了解袜子,激发学习兴趣,形成更好的实践体验。行程最后,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学生进行了选品,用于后期的直播实践。

实践教学活动为学院师生搭建了一个践行教学理念、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支持了学院双师型队伍的建设和培育,同时也更加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为推动校企联动育人探寻新的合作范式

 

(拟稿:中国大唐袜艺学院  翁美霞  审核:陈稼瑜)

 

上一条:学院工会 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二)——趣味运动团体赛
下一条: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五周政治业务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