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同心协力,禁毒防毒 共建共富”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2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重要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 11月22日晚,开展“同心协力,禁毒防毒 共建共富”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驻姚江镇社区康复指导站俞警官和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三级警长方警官,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彭杨贺、学生会秘书长包军宇和各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俞警官提到了禁毒工作四个减少的积极变化,但面对疫情扩散、蔓延等新特点、新形势影响下,禁毒、戒毒工作面临新的特点和挑战,因此禁毒工作应从更高的起点、更高的层次、更高的水平上做出科学谋划,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振奋的精神,更有力的措施努力把市禁毒、戒毒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建设法治绍兴、平安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方警官通过放映戒毒所的宣传片,提升了同学们对戒毒所的了解方警官以幽默、轻松的语言,并结合自身工作过程中的事例,分别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主要有哪些方面、导致吸毒的原因有哪些、怎么正确分辨毒品、怎么正确对待吸毒者、警示语口诀、人吸毒为什么会上瘾七个方面为大家普及知识。同时,方警官还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面对“大家知道什么毒品?”的问题,大家都踊跃举手,积极发言,现场气氛一度活跃到了顶点。

讲座最后,彭杨贺老师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两位警官关于禁毒教育的精彩分享,对在禁毒一线民警的辛勤付出表达了崇高敬意,并提醒同学们日常要注重洁身自好,远离毒品,大家要树立正确的观念,自觉抵制毒品,同时也要监督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共筑禁毒、防毒墙。

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日后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仍将继续发挥学校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积极运用新媒体 、多方式、各渠道向青年学生深入宣传毒品危害 ,全面普及防范知识 ,教育培养青年学生形成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理念 ,不断提升学生的识毒 、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拟稿: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红睿 图/潘芷涵  审稿:宣王威)

 

 

 

上一条:中国珍珠学院师生参加“云帆计划·双11活动”闭幕颁奖仪式
下一条: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参加诸暨市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志愿者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