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顺利举办明德讲堂第十一讲:潮牌、潮流、国潮与文化自信

【来源:商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24  浏览:

11月22日晚上商学院在人文4110报告厅举办了明德讲堂(第十一讲)《潮牌、潮流、国潮与文化自信》。此讲请到了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核物理系,世界青年企业家俱乐部(EO)的会员、教练及培训师,曾参加MIT斯隆总裁培训班,任夏威夷大学(UH)、夏威夷太平洋大学(HPU),查明纳德大学(MBA)、清华等多所国内外顶级商学院EMBA海外客座讲师的Michael zhang 潮叔作为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屠蒋威主持,参加讲座的有商学院与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

潮叔首先讲述了他多年从事极限运动和时尚潮流行业的经历,介绍了他创办的“蓝色极限”潮流品牌和“潮叔讲潮牌”品牌训练营,“蓝色极限”已成为中国最著名的极限运动及潮流品牌之一。与此同时,潮叔也对什么是潮牌,什么是潮流,什么是国潮和潮流品牌基因和发展进行了深刻又宝贵的阐释。潮叔将国潮的精髓与底蕴概括为尊重、纯真、感恩与热忱,它们来自于五千年中华文化,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不只是故纸堆里的历史,更是人们描绘现在和走向未来的标记。

8E12

讲座最后,潮叔回答了在场许多同学对当今时代国潮发展的疑问,同时也表达了他对国潮发展的信心与美好祝愿,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潮的发展前景,对提高了广大青年的文化自信,拓宽国际视野,促进就业大有裨益。

国潮背后是民族自信,彰显的是民族情怀,文化则是国潮的核心驱动力之一,中华文化的多元价值在今天依旧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跟上了时代,融入了生活。国潮的兴起折射出人们对新生文化现象的一种追求,不能只让它成为一时的洪波,更应令其点亮万家灯火。

 

(拟稿:商学院  斯伟燕 审核:张佩成 )

 

上一条: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十一周政治业务学习会
下一条:工程技术学院举办【匠心讲堂】第十五讲: 小离子的大威力---锂电池原理、应用及其发...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