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举办【匠心讲堂】第十五讲: 小离子的大威力---锂电池原理、应用及其发展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1-24  浏览:

11月18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叶方敏博士受邀来工程技术学院作了题为“小离子的大威力---锂电池原理、应用及其发展”的专题学术讲座,相关专业领域教师和学生参加讲座。

叶方敏详细介绍了锂电池的高储能密度和环保性,以及锂电池在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无人机及新能源储存中的广泛应用,他结合自己的研究,分析了锂离子电池的工作机理及锂电池相关电极材料发展状况,带领大家认识到了简单的材料也会得到广泛的应用。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锂电池的原理、应用及其发展前景有了很深刻的了解,对自己专业有了更宽广的认知。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拟稿:工程技术学院 蔺陆军 审核:周聪)

 

上一条:商学院顺利举办明德讲堂第十一讲:潮牌、潮流、国潮与文化自信
下一条:中国珍珠学院师生参加“云帆计划·双11活动”闭幕颁奖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