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与“1963法润”直播普法活动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6-18  浏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民法典》高空抛物与坠物的法律知识6月16日上午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望湖社区组织开展“保护头顶的安全——解读《民法典》高空抛物坠物”普法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诸暨市宣传部网信办、诸暨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望湖社区联合开展现场参与人员有小区业主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代表等,线上直播观看量近十万,由诸暨新闻、诸暨普法等媒体报道。

“1963法润”直播平台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机关联合举办,旨在以案释法、网络普法,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与法治方式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直播活动中,法学专业学生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讲解高空抛物与坠物的相关概念、法律新增设规定分析及对比,通过案例分析、相关责任主体行为说明深入浅出展开普法宣传。通过讲解《民法典》中高空抛物与坠物的相关法律知识和相关法条,以案普法,与现场听众亲切互动现场解答观众所存疑的法律问题

为了增强普法宣讲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我院同学精心准备了相声表演节目《高空抛物坠物》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高空抛物和坠物法律知识,迎来阵阵掌声同时倡导文明行为,拒绝高空抛坠物。

与此同时,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校内师生线上观看学习

本次普法活动以现场宣讲和线上直播的双轨模式,吸引了校内外广泛关注和参与,人人参与“头顶安全”保护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创文明,坚持弘扬正气新风,进一步强化党员担当,争做示范引领先锋,对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说不。



                                                    (人文学院 李瑶瑶 王思栋 吴玙珏)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走遍诸暨系列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