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 2021年“珠玑计划”启动暨“拜师”仪式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7-25  浏览:

7月23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1年“珠玑计划”启动暨“拜师”仪式在诸暨华东国际珠宝城举行。诸暨市政协副主席、暨阳学院副院长、中国珍珠学院院长袁志刚讲话宣布“珠玑计划”启动山下湖镇党委副书记戴梦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秘书长何铁元16位企业家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中国珍珠学院副院长主持。

袁志刚在讲话中指出,实习实训作为“珠玑计划”重要内容之一,是有效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学生思想品行的重要课堂,也是专业与产业的有机对接,切实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举措。希望,作为“新珍珠人”的大学生们,努力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开拓创新;珍惜实习实训的机会,虚心求教;牢记“安全”红线不放松,遵守实习实训期间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他强调,实习实训是大学生融入社会、融入产业的重要过程,只有投身于产业,服务于社会,才能使我们发现不足,完善自我,明确今后学习工作的方向。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16位企业家颁发创业导师证书。中国珍珠学院学子向创业导师献花行拜师礼,创业导师回赠子饱含深意的“入门礼”,每一颗珍珠都代表我们视学子为珍宝,创业导师带领学子进入珍珠行业。

 

创业导师代表暨阳学院优秀校友林益坤致辞,分享了她的创业经历中国珍珠学院在校生梁萌作表态发言,希望自己能够实践不断锻炼自己的胆识和魄力,提高自己的各项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悉“珠玑计划”是中国珍珠学院结合学校实际,以校企合作为桥梁,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尝试。包括“珠玑讲堂”系列讲座;“珠玑英才”校企共培优秀学子;“珠玑帮扶”企业结对贫困生;“珠玑营造校企共建协同创新通过专业学习、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及创业孵化等,使学生更好更快的成长为珍珠产业所需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中国珍珠学院 王静敏)

 

上一条:副院长张晓优实地检查落实台风防御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