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面向新文科的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讲座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4-03  浏览:

41日下午,院在理工1503智慧教室举办面向新文科的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讲座此次在线讲座由华中师范大学徐敏教授主讲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党总支书记宣王威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孟琳琦主持。

徐敏教授以“文学批评”课程教改为例,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新文科政策解读。根据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对新文科的内涵及任务进行了讲解。二、信息技术融入:文科翻转课堂的建构。介绍了文学批评课程的教改历程、信息化时代遇到的新问题以及翻转课堂,并以“文学批评”这门课程为例介绍了如何构建翻转课堂。三、从工具到平台:数据分析改进教学。通过数据分析,既能把握动态学情,又能对学生分层实施精准干预。四、人工智能:规模化与个性化相统一。对阅读的可视化分析和讨论的交互性分析、文科“1+N”混合课堂及其教改实效进行了介绍。五、教改反思与展望。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化是必然的趋势,是市场驱动、结果导向,文科教师应思考如何通过课程更好的塑造学生、改变学生。

刘伯茹对毕业论文、考研、新文科专业建设、绩效分配方案的修订等多项工作进行了布署和安排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院中层干部会议精神,转述了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徐爱俊和院长徐光辉在会上的讲话内容。希望在转设的关键时期,大家能够团结一致,一门心思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会议让全体教职工对新文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有了更深的了解,能更好地把握住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培养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人文学院 童丽珏)

 

 

上一条:浙江珍珠行业协会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秀厨艺、展风采、提品质——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员工厨艺技能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