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浙江省高校首批“翻转课堂”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

【来源:教务与科技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1-12  浏览:

近日,从浙江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获悉,我院崔坤鹏老师课程教学团队申报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III》指尖翻转课堂教学改革实践”荣获浙江省高校首批“翻转课堂”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III》课程团队依托基于微信的“我是校园”课堂教学平台,实践“指尖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将手机辅助教学贯穿整个课堂教学,并将整个教学过程合理划分为四个阶段:课前学生运用手机查看教学任务单,观看教学视频和拓展知识,通过手机小组讨论完成课前自主学习;课中通过手机协助完成课前预习检测、分组讨论、成果交流和知识总结;课后通过手机完成答疑、统计分析与反馈完成课后辅导;期末在系统中自动归档生成详细的、多元化学生学习档案,教师根据这些记录完成学生平时成绩考核。“指尖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充分利用手机的智能性、网络性、便捷性等优势,记录学生课内外的每一个学习过程,能够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

据悉,学院围绕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鼓励教师开展在线开放课程、翻转课堂建设,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教务与科技部)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双百助学计划”学生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